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酷愛「雲豹甲車」積木 呂孫綾促成青年日報轉型

民進黨立委呂孫綾酷愛收藏微型積木,類型包羅萬象,更藉由自身興趣促使青年日報轉型。(記者謝君臨攝)

民進黨立委呂孫綾酷愛收藏微型積木,類型包羅萬象,更藉由自身興趣促使青年日報轉型。(記者謝君臨攝)

2019/02/10 13:19

〔記者謝君臨、黃欣柏/台北報導〕年僅30歲、有「淡水蔡依林」美稱的民進黨立委呂孫綾,身為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最年輕的女立委,曾被質疑為何會待在如此陽剛的委員會中,但她從年輕女性的觀點,以軟性角度建議青年日報創新突破,進而推出「雲豹甲車」等一系列微型積木的文創商品,果然頗受好評,令人刮目相看。

呂孫綾酷愛收藏微型積木,類型包羅萬象,從自己走訪過的名勝景點,例如日本東京鐵塔,到時下年輕人風靡的精靈寶可夢,甚至是「雲豹甲車」、「沱江艦」等軍事戰力,都是她蒐集的對象。呂說,拼積木需要靜心與耐心,從中可訓練她的組織能力,每個積木都如同做事的環節,缺一不可,這是積木給她的啟發。

呂孫綾自陳,她在國中時很喜歡拼拼圖,每年暑假都會不眠不休地拼完一幅兩千片的拼圖,看到自己費盡心力所完成的作品,成就感油然而生。大學後,呂看到朋友在玩模型,好奇心驅使之下,開始接觸模型與微型積木,而後更展開收藏之旅,曾買到模型店的老闆直接贈送一座真人大小的鋼彈人形看板。

除了個人收藏,呂孫綾也將興趣融入工作中。身為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呂建議以報導國防資訊為主的青年日報,慢慢轉型走向年輕化,並透過文創商品提升國軍形象,進而讓民眾更了解國軍,也藉此達到勸募的效果。

呂孫綾以自己熱愛的微型積木為例,指日本利用微型積木介紹觀光景點,讓小朋友們認識他們的歷史,青年日報也可以透過本土自製,針對我國陸海空軍進行量身改造,推出一系列軍事相關的文創商品;其中,「雲豹甲車」就是最早的實驗品,推出後佳評如潮,而後又陸續推出「沱江艦」、「幻象2000」等。

此外,呂孫綾也出賣老爸,提及青年日報自從推出文創商品後,有一次她與父親去聽國軍音樂會,沒想到老爸在招募攤位看到一個手榴彈造型的水壺,非常喜歡,想打彈珠賺取積分更換,不料卻沒打到,讓父親很失落。呂將此事告訴報社社長,強調這樣的商品確有市場,從而慢慢促成報社的轉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