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薩爾瓦多回心轉意?傳37歲新總統要重審對中外交關係

現年37歲的布格磊當選薩爾瓦多總統,傳出布格磊將重新評估與中國的外交關係。(美聯社)

現年37歲的布格磊當選薩爾瓦多總統,傳出布格磊將重新評估與中國的外交關係。(美聯社)

2019/02/08 16: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薩爾瓦多在當地時間3日舉行總統大選,現年37歲的前首都市長布格磊(Nayib Bukele)打破該國近30年來兩黨壟斷政壇的局面,成為薩國新任總統,並傳出布格磊將重新評估與中國的外交關係。

綜合媒體報導,薩爾瓦多總統大選,首都聖薩爾瓦多前市長布格磊獲得歷史性的勝利,其在左右兩大黨的夾殺中脫穎而出,成功當選為新任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將於今年6月就職,而去年8月21日,薩爾瓦多前政府轉向與中國建交,結束與我國長達77年的邦誼,現傳出布格磊有意重新評估與中國的外交關係。

據傳當時中國以1.5億美元(約台幣46.4億)金援薩國來與我斷交,不過布格磊曾在競選期間質疑和中國建交之後的效益;現布格磊團隊成員透露,新政府上任後,將徹底調查前朝與中國建交的原因,「我們沒被徵詢意見,他們也沒有說明與中國建交的原因,現在我們必須展開調查」。

布格磊團隊成員強調,「關於中國、兩岸關係的問題,我們必須加以研究,以保持平衡,什麼是對國家最有利,而非對政黨最有利,如(前朝)所作的」。

針對薩爾瓦多選後政局轉變,我外交部表示,已注意到布格磊陣營相關發言,正持續關注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