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耀昌力拱「大力支持」選總統 馬英九笑而不答

馬英九發放福卡。(記者蔡政珉攝)

馬英九發放福卡。(記者蔡政珉攝)

2019/02/06 14:2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依循往例,前往苗栗縣通霄鎮馬家庄祭祖,並發放福卡,現場排隊超過500人,比前年沒發紅包相較人氣有所回升。而陪同的苗栗縣長徐耀昌致詞時說,「如果馬英九先生繼續在國民黨提名機制出線,希望大家要大力支持」,但馬英九則笑而不答。

馬英九從法務部長任內,就到馬家庄祭祖,在第一任總統任內也發放總統府紅包,當時馬英九人氣正旺,曾出現上萬人排隊熱潮,之後因施政滿意度下滑,排隊人數開始減少,在第二任總統執政末期,排隊人數勉強還能破千人。

不過馬英九卸任後前年首度沒發紅包,排隊人數減少只剩100多人,去年馬英九並未前往馬家庄。今年馬英九再度恢復到馬家庄祭祖習慣,改為發放寫著「諸事大吉」、印有金豬圖樣的福卡,排隊人數警方估計超過500人,人氣似乎有所回升。

馬英九致詞時除了提到與馬家庄淵源,也講到自己是第22次至馬家庄祭祖,但是對徐耀昌「做球」,馬英九都未回應。

馬英九發完福卡後,前往竹南鎮龍鳳宮祈福發福卡,現場也排了超過500人領取,在場徐耀昌同樣提到若馬英九於年底總統提名出線,再度呼籲大家支持馬英九,但馬英九同樣避而不答。

相關影音

馬英九第22年至馬家庄祭祖。(記者蔡政珉攝)

馬英九第22年至馬家庄祭祖。(記者蔡政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