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擊「戰鷹繞著寶島飛」 國軍新春短片大秀火力

國軍新春影片展示雄二飛彈發射車操演情形。(翻攝自國防部影片)

國軍新春影片展示雄二飛彈發射車操演情形。(翻攝自國防部影片)

2019/02/04 10:48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空降兵官方微信昨發布一首新歌「我的戰鷹繞著寶島飛」,除MV內出現多個台灣地景,還將台灣諸多地名納入歌詞內,威嚇氣息濃厚。對此,國防部稍早發布一支短片,強調「Freedom isn't free(自由並非無代價)」,更秀出包括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雄二反艦飛彈、基隆艦可發射標二飛彈的Mk26飛彈發射架等操演情形,宣示捍衛國土決心。

國防部公布的影片中,除上述飛彈,亦納入戰車、自走砲重砲射擊、海軍艦艇與空軍戰機的演訓畫面。國防部表示,敵情的威脅,更加堅定我們守護自由民主的決心,捍衛中華民國的永續發展,維持台海和平以及區域穩定,更是全體國軍官兵共同努力的核心價值。

總統蔡英文日前以「國軍守護每一寸國土的決心不變」、「國軍強化戰力的努力不變」、「走向國防自主的決心不變」等「三個不變」期許國軍,國防部也表示,面對局勢變化,「三個不變」是國軍對於國人的承諾,並也謝謝國人年來的支持,國軍春節戰備不打烊,全體官兵將日以繼夜,在各自的崗位上,持續守護國人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