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紫宸稱遭惡意中傷 點名名嘴擬年後提告

杜紫宸考慮對康仁俊、管仁健、林智群等媒體評論者採取法律行動。(資料照)

杜紫宸考慮對康仁俊、管仁健、林智群等媒體評論者採取法律行動。(資料照)

2019/02/01 12: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通訊大廠華為遭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封殺,是否禁用華為成為資訊界熱門話題。文化大學知識經濟與競爭力研究中心主任杜紫宸因為反對禁用華為,與他人在網路上筆戰。如今戰場恐延燒到法院,因杜紫宸稱自己遭惡意中傷,考慮年後採取適當法律行動,捍衛媒體與網路善良風氣。

杜紫宸今日在臉書發文,先是用「蛆」諷刺對方,指「它們嗅覺靈敏,專門尋機敗食腐肉」、「稍不留意照顧自己,這種生物便可大肆作用,化神奇為腐朽。」接著提到最近因禁用華為是否有助資安,與他人在網路上辯論,雖其中有誤解,但尚在見仁見智的狀態,他不以為意。

杜紫宸說,後來平面、電子媒體見機宣染,點名康仁俊、管仁健、林智群等若干職業媒體評論人借題發揮,無負起充分審視資訊責任,任意剪貼排列文句誤解構陷,惡意中傷其信譽,因此,考慮年後採取適當法律行動,捍衛良善之媒體評議與網路風氣。

針對政府禁用華為設備一事,杜紫宸先前反問政府「why bother?」遭成大教授李忠憲反駁,直指若使用華為手機,用戶資訊將被傳送到中國。林智群也酸杜的資訊知識「可能已經lag好幾代了」,杜則反擊「別再秀白癡了,好嗎?真煩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