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偽造蔡英文公文「禮讓韓國瑜」 退休警副分局長被法辦

調查局資通安全處查獲高雄市警局三民二分局劉姓前副分局長意圖擾亂選情,去年9合1選舉前,涉嫌在LINE群組轉貼以「蔡英文」署名的偽變造函文,宣稱為避免「影響蔡總統連任,故應禮讓韓國瑜當選市長」,被函送法辦。圖為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11月選前造勢演講。(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調查局資通安全處查獲高雄市警局三民二分局劉姓前副分局長意圖擾亂選情,去年9合1選舉前,涉嫌在LINE群組轉貼以「蔡英文」署名的偽變造函文,宣稱為避免「影響蔡總統連任,故應禮讓韓國瑜當選市長」,被函送法辦。圖為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11月選前造勢演講。(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9/01/31 17:2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去年9合1選舉前,各種選戰謠言滿天飛,調查局資通安全處共查獲2件意圖擾亂選情的案件,其中1名嫌疑人竟是已退休的高雄市警局三民二分局劉姓前副分局長;劉男涉嫌在LINE群組轉貼,以「民『王』進步黨中央黨部主席蔡英文」名義發文的偽變造函文,宣稱唯恐「影響蔡總統連任,故應禮讓韓國瑜當選市長」,被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意圖使候選人當選或不當選罪」,函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調查局表示,去年10月間共偵辦2件意圖妨害選舉的「假訊息」案,分別為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二分局劉姓前副分局長,涉嫌於Line群組「雲頂聯誼會」(約263名成員)中,張貼署名「蔡英文」之偽變造函文,企圖誤導選民投票意向;另一案是待業中的朱姓男子,涉嫌於臉書「韓國瑜後援會」上,發表恐嚇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及趙天麟等7名立委之圖文,2案均已函送雄檢調查。

調查局追查,劉姓前副分局長涉嫌於107年10月間,於Line群組「雲頂聯誼會」中,轉貼以「民王進步黨中央黨部」主席蔡英文名義、秘書長洪耀福決行之偽變造函文,內容提及「…並要求黨員與支持者避免使國民黨籍高雄市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選後轉而參選總統,影響蔡總統連任,故應禮讓韓國瑜當選市長…」等,企圖誤導選民的投票意向。

劉男於今年1月2日首度被調查局約談到案,他供稱只是因為有趣才轉貼分享,卻無法交待偽變造函文的出處;訊後被調查局依可處5年以下徒刑的違反選罷法104條之意圖使候選人當選或不當選罪,函送雄檢調查。

另外,待業中的朱男,因不滿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及趙天麟等7名立委的選舉言論,涉嫌於去年10月間,透過個人臉書帳號在「韓國瑜後援會」中留言,並公布徐佳青、趙天麟等人的照片,加註「毒氣室」、「切腹」、「電椅」等處私刑的文字,今年1月15日隨即被調查局約談到案。

針對涉嫌透過臉書粉絲團恐嚇徐佳青、趙天麟等人一案,朱男庭訊時均坦承不諱,訊後被依違反刑法305條恐嚇罪,函送雄檢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