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喜樂島要求立法院修公投法 228公佈立委回應名單

喜樂島聯盟31日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辦記者會,呼籲立委公開表明修正公投法的意願,讓台灣人民能以「公投」決定國家前途。(記者羅沛德攝)

喜樂島聯盟31日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辦記者會,呼籲立委公開表明修正公投法的意願,讓台灣人民能以「公投」決定國家前途。(記者羅沛德攝)

2019/01/31 15:45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喜樂島聯盟總召集人郭倍宏今天召開記者會並發表公開信,希望現任立委表態是否贊成修正公投法,讓台灣人民有權透過公投對台灣前途表達意見,他們也將於2月28日公布立委連署結果。

除了郭倍宏之外,社會民主黨召集人范雲、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金恆煒、民報創辦人陳永興、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議長羅仁貴、前國防部長蔡明憲、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旭成也出席這場記者會。公開信將親送及掛號發給每一位現任委員,附回郵信封,期盼立委踴躍回應,並將於2月28日公布連署結果。

郭倍宏等人指出,九合一選舉結果並不代表台灣人民支持中國國民黨與統一,「東奧正名公投」在民主進步黨及國民黨兩黨共同反對下,依然得到476萬同意票,可見仍有非常多數台灣人堅持要向世界表明「台灣要成為一個正常化主權獨立國家」的願望和決心。

「台灣人不能忍受中國鴨霸政權!」郭倍宏說,民進黨在立法院是多數,要修公投法非常簡單,呼籲立法院馬上修法,透過獨立公投正名制憲,保護台灣本土政權。

媒體也問到郭倍宏、范雲是否可能搭檔參選2020總統大選;郭倍宏說,喜樂島聯盟的成立,從頭到尾都不是為了總統選舉,而是台灣人子子孫孫的未來,台灣已經換過很多總統,結果還是有點讓人失望,台灣建立長久的體制比較重要;范雲則說,社民黨希望本土進步力量可以得到總統和過半,社民黨有民主機制,目前沒有討論這傳聞。

民報創辦人陳永興指出,台灣2300萬人沒有同意過現行憲法,民進黨卻還死抱這種騙人的中華民國憲法,說公投不能去投新憲法。這個記者會根本沒必要開,直接換掉不贊成的立委,二二八如果有立委反對,就公佈名單。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指出,聯合國憲章說,所有國家要支持人民自決權利,中國近來軍機繞行,美國也說台海現狀已經改變,要改變現狀,必須透過全民公投來決定,這是最和平非暴力的民主程序,「我們表現得越懦弱無力,中國越會打壓。」

郭倍宏與社會民主黨召集人范雲、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金恆煒、民報創辦人陳永興召開記者會,要求修公投法。(記者蘇芳禾攝)

郭倍宏與社會民主黨召集人范雲、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金恆煒、民報創辦人陳永興召開記者會,要求修公投法。(記者蘇芳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