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誘台灣接受「一中」 美情報首長揭恐怖後果

國國家情報首長寇茲(Dan Coats)表示,中國將持續恩威並施,施壓並提供誘因方式,企圖迫使台灣接受「一個中國」框架。(彭博)

國國家情報首長寇茲(Dan Coats)表示,中國將持續恩威並施,施壓並提供誘因方式,企圖迫使台灣接受「一個中國」框架。(彭博)

2019/01/30 07: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對台灣施壓不斷增強,引起美國情報單位關注。 美國國家情報首長寇茲(Dan Coats)表示,中國將持續恩威並施,施壓並提供誘因方式,企圖迫使台灣接受「一個中國」框架。

綜合媒體報導,寇茲29日出席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舉辦的全球威脅評估年度聽證會,寇茲在聽證會上指出,幾乎可以肯定,中國將會繼續對台灣施壓,並且同時提供誘因,迫使台灣接受「一個中國」框架,達成台灣最終被中國管控,而中國也會以美國的反應作為指標,評估美國對該區域的決心。

寇茲還將中國、俄羅斯、北韓及伊朗形容為「四巨頭」(BIG 4),並以中國為首,取代小布希政府時代的「邪惡軸心」(Axis of evil)。寇茲表示,中國採用長期戰略來達到全球優勢,同時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統治下深化獨裁,中國會使用一切的手段,來穩定對爭議領土、領海的控制權,並且塑造有利中國的局勢。

寇茲認為,中國會干預西方民主選舉,加劇竊取美國及其盟友的經濟、軍事和技術機密,並利用美國社會的開放來達到影響美國政策及削弱民主的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