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善政批禁用中國華為有Part2 國家資安長:政客「硬拗」

張善政認為政府要禁用中國電信設備,應先確實舉出它們真的存在安全性漏洞。(資料照)

張善政認為政府要禁用中國電信設備,應先確實舉出它們真的存在安全性漏洞。(資料照)

2019/01/27 19: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擬禁絕中國產製的電信設備,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在臉書「協尋政府資安長」,認為政府應先確認中國品牌有安全問題,文章終於獲得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副主任兼資安長李忠憲回應;不過李忠憲說,他「不想回」張善政。

張善政26日在「協尋政府資安長(Partll)」文中,將中國產製的硬體設備與手機APP軟體分開說明,他認為,硬體同樣可能存在「後門」,但張善政先做出中國品牌「不是壞人」的前提才討論此事,業者刻意讓硬體存在安全性漏洞,「商譽盡失,風險很大,是否值得?」

張善政表示,許多網友認為他想闡述的觀點是「硬體的後門不是顧慮,APP的後門才是要注意的」,但諸如作業系統、韌體都有可能發生安全性疑慮,這些事小老百姓無法面對的技術問題,因此政府應做好把關工作,要禁用中國電信設備,就必須先「確認安全性有問題」再說。

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副主任兼資安長李忠憲對此指出,「不想回應張善政所謂 part.II 文章」,他認為,張善政談論的事件「超出了資安或科普的範圍」,「堅持去做一件他認為毫無用處的事情,去遵守他明聊(明瞭)有多麼枯燥乏味的紀律,去使用他認為完全不合邏輯的哲學和形而上思想的規範」。

李忠憲不客氣地說,張善政的「part.I」文章雖然弱,但可以感覺到「科技人的誠意」,第二篇文章顯然就是「硬拗」的政客!

李忠憲臉書全文

張善政臉書全文

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副主任兼資安長李忠憲指出,「不想回應張善政所謂 part.II 文章」。(資料照)

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副主任兼資安長李忠憲指出,「不想回應張善政所謂 part.II 文章」。(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