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造潛艦外觀首度曝光! 宛如日本蒼龍級潛艦縮小版

未來IDS造型可能就像縮小版的日本「蒼龍級」柴電潛艦。圖為蒼龍級潛艦。(圖擷取自日本海上自衛隊官方網站)

未來IDS造型可能就像縮小版的日本「蒼龍級」柴電潛艦。圖為蒼龍級潛艦。(圖擷取自日本海上自衛隊官方網站)

2019/01/27 0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潛艦國造(IDS)完成首艘柴電潛艦設計圖,而海軍造船發展中心在IDS設計告一段落後,為參與官兵製作「鑰匙圈和領帶夾」,記念品圖騰標示著未來我國國造潛艦造型,退役潛艦軍官王志鵬取得後將圖片貼在網路上引起討論,外界推測,IDS造型可能就像縮小版的日本「蒼龍級」柴電潛艦。

根據《聯合報》報導,王志鵬分析,IDS艦艏外型為上橢圓下鈍的「雪茄型」,目前具有這種艦艏外型的柴電潛艦只有日本的蒼龍級,而蒼龍級之所以採用這樣的結構,除了降低潛艦體噪音之外,主要就是為了騰出空間容納球形的被動聲納,魚雷艙為了配合聲納空間,也要做出結構修改,魚雷管的位置和角度將會做出改變,魚雷艙內部裝填與儲存的方式都和先前的劍龍級潛艦不同,因此人員也需要重新訓練。

王志鵬指出,IDS艦體上方的「帆罩」前緣,呈現梯形、滑順線條,這也和蒼龍級和德國海軍所使用的「212」類似,這項改變代表「增強流體力學,以降低噪音」,同時帆罩內部的各桅管和裝備也必須重新設計。王志鵬認為,從外形結構來看,IDS存在著「日本」與「德國」的技術因子;但由外型觀察,看不出是否有採用日本蒼龍級配備的的「舷側被動測距陣列聲納」和艦艉的「被動式拖曳聲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