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擴大禁中國產品引發抵制? 蘇揆:中國抵制台灣非一兩天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中國抵制台灣已經不是1天、2天的事情,國家安全不容打折,也不容有漏洞,對於有國家安全之虞等,政府必須要嚴格把關。(記者劉信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中國抵制台灣已經不是1天、2天的事情,國家安全不容打折,也不容有漏洞,對於有國家安全之虞等,政府必須要嚴格把關。(記者劉信德攝)

2019/01/25 11:5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規畫擴大禁用中國製資通訊等產品,且不限於高科技公司,3月並將發布中企黑名單,外界擔心政府禁用中國3C軟硬體等產品以維護資安,可能引起中國抵制台灣企業?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表示,中國抵制台灣已經不是1天、2天的事情,國家安全不容打折,也不容有漏洞,因此,對於有國家安全之虞等,政府必須要嚴格把關。

蘇貞昌上午參訪台灣漫畫基地「台漫六十-尋找軌跡TC60-Finding Tracks」特展,對於政院規畫擴大禁用中國製資通訊等產品,3月並將發布中企黑名單,引發各界持續高度關注。

被詢及政府機關將公布禁用中國3C軟硬體等產品以維護資安,但工商界憂心此舉可能引起中國抵制台灣企業?蘇貞昌說,中國抵制台灣已經不是1天、2天的事情,中國產品本於自由貿易在台灣都非常開放,只是國家安全不容打折、也不容有漏洞,因此,對於有國家安全之虞等等必須要嚴格把關。

蘇貞昌強調,世界都一樣,我們沒有比較嚴也沒有比較鬆,所以希望國人同胞都能一體遵循,也望大家一起來維護國家安全,畢竟安全是第一的。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