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興達電廠展延 環團批柯又轟韓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左一)等人23日舉行記者會,指出台北市日前自行公布台北的PM2.5年均值已達標是「膨風」,並批評今年元旦至今沒有好空氣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應真正揮整頓空污「重拳」,2月4日將到期的興達燃煤電廠的生煤許可應停發。(記者廖振輝攝)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左一)等人23日舉行記者會,指出台北市日前自行公布台北的PM2.5年均值已達標是「膨風」,並批評今年元旦至今沒有好空氣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應真正揮整頓空污「重拳」,2月4日將到期的興達燃煤電廠的生煤許可應停發。(記者廖振輝攝)

2019/01/23 14:22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今天開記者會,先批柯文哲主政的台北市「膨風」台北市PM2.5年均值達標,又轟高雄市環保局長夜宿興達電廠後,高雄市長韓國瑜到底要不要「揮重拳」,若沒做,空污第一份考卷就是不及格、破功,國民黨立委陳宜民、黃昭順也到場呼籲不予展延興達燃煤電廠的生煤許可證。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指出,環保署日前發布去年最後一筆手動監測PM2.5數據,台北市環保局據此逕自宣布首度達到國家空氣品質標準、PM2.5年均值上限低於15微克/立方公尺,但實質上只達到二項標準之一,日均值仍達40.5微克,遠超過短期暴露的24小時平均值35微克,而且台灣只看一般測站,不含交通測站,實質空氣品質會比監測結果更差,而非自認的「媲美東京」。

南部反空污大聯盟發言人李建誠說,高雄連日空污紅害,元旦至今看不見藍天白雲,興達電廠是高雄空污的重中之重,若韓國瑜不揮重拳,不予展延興達燃煤許可證、宣示停止南電北送,他空污治理的第一份考卷就是不及格。

葉光芃表示,興達電廠2018年9至12月的發電量比2017年還要高,顯見秋冬減煤「打假球」,且大林電廠上線後,2018年秋冬高雄燃煤發電量還是2017年的1.78倍,難怪高雄空污不見改善,呼籲增加大林電廠13%燃氣發電量供高雄自足即可,不要再讓效率差、汙染大的老朽興達電廠繼續燃煤噴污。

陳宜民、黃昭順表示,台電曾說興達電廠第一、二機組要到2023年才會淘汰,新的機組也還沒找到地點興建,與其這樣討價還價,韓國瑜不如直接停發展延許可。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也說,反空污公投通過後,到底有哪些燃煤電廠應該檢討,政府要誠實面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