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議長張清照 邀13位書法家揮毫送春聯

台中市議長張清照(左二)邀書法家揮毫寫春聯。(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市議長張清照(左二)邀書法家揮毫寫春聯。(記者張軒哲攝)

2019/01/23 12:09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農曆春節將至,台中市議長張清照今天上午在清水區服務處請13位書法老師現場揮毫送春聯,現場不到九點就大排長龍,洋溢濃濃的年味。

張清照說,他二哥、前議長張清堂任內開始舉辦這項活動,至今十多年,他上任後接棒繼續辦,來索取春聯的民眾一年比一年多,今年特別請來13位老師,台中市清水區生活美學文化志工隊長張木村率十位志工來現場幫忙,才能順利在2個小時內,讓民眾都拿到春聯。

張清照和前議長張清堂向現場鄉親問候,還拿著大幅春聯「諸事圓滿」向大家拜年,現場氣氛熱鬧。一位大學二年級的廖同學一早帶媽媽來領春聯,他說在網路看到訊息,學校正在放寒假,所以來排隊領春聯沾年節喜氣,很高興拿到老師現場揮毫的「吉祥如意財源廣」春聯。另一位陳太太去年來領過春聯,今年也來排隊,她說「手寫春聯比印刷的更有人氣和年味。」

張清照今年邀請的春聯揮毫書法老師陳志聲、李榮鈞、陳世澤、陳榮治、周慶芳、楊隆明、楊金村、陳友銘、林迺昂、鍾機良、卓彩雲、施嬉滿、林淑琴等13人。透過每年舉辦這項活動,希望大家重視和推廣書法,同時也讓鄉親感受濃濃的年節氣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