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要魔神仔憲法!辜寬敏:拒維持現狀要制定新憲

台灣制憲基金會開幕辜寬敏受訪。(記者朱沛雄攝)

台灣制憲基金會開幕辜寬敏受訪。(記者朱沛雄攝)

2019/01/23 10:3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獨派大老辜寬敏成立的「台灣制憲基金會」今日舉行開幕式活動,他致詞表示,今日要宣布推動制定新憲法,因為維持現狀對台灣非常不利,制定新憲法是要讓台灣人民有一個台灣意識、國民意識、國家意識;台灣大學名譽教授李鴻禧也批,中華民國憲法是一部「魔神仔憲法」,虛無飄渺、外來移入,什麼亂七八糟都加在憲法內。

今日包含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新世紀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隆志、永社理事長鄭文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社民黨召集人范雲、基進黨黨主席陳奕齊皆出席與會。

辜寬敏指出,社會在十幾年前就提出制定新憲,台灣在國際關係、中國關係站不穩,這其中有一弱點就是中華民國憲法,美國過去對台灣主張「不要動」維持現狀,我們總統只好維持現狀,但維持現狀下場就是台灣不能參與國際。

辜寬敏提及,今天不是台灣沒資格參加聯合國,是被維持現狀所拖累,台灣各種指標在國際社會都名列前茅,也可對國際社會做出很多貢獻,卻因當年喊「漢賊不兩立」被趕出聯合國,持續無法參與國際組織,所以要用台灣名義制定新憲法。

辜寬敏痛批,中國對台灣態度越來越沒道理,越來越沒共識,引起台灣社會某一種變化,應該注意去年民進黨大敗就是這樣來的,所以制定憲法刻不容緩。

辜寬敏認為,美國過去對台灣雖然有「台灣關係法」,但美國注意關注的是中國,連日本也是這樣做,美國對台從戰後至今都是維持現狀,但維持現狀對台灣是很大不利,「台灣社會每天都在進步,什麼叫維持現狀啊!」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