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今年總預算238億 議會今三讀

宜蘭縣今年度總預算,縣議會今3讀通過。(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今年度總預算,縣議會今3讀通過。(記者林敬倫攝)

2019/01/22 18:24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今年度總預算約238億元,縣議會今召開臨時會,將2讀會保留的預算全數3讀通過,備受外界關注的蘭陽戲劇團1910萬元的基金預算通過,但1180萬元本預算確定刪除;文化局指出,將力拚在5月追加減預算時,讓預算起死回生。

宜蘭縣今年度總預算,歲入列238億328萬9000元,歲出列236億8222萬7000元,基金預算共106億6000萬元,縣議會今召開臨時會三讀會,敲定共刪除1861餘萬元的預算,其中,備受各界關注的蘭陽戲劇團共有1180餘萬元補助預算,及1910萬元的蘭陽戲劇團戲曲發展基金預算。

在去年二讀時,戲劇團本預算全部遭到刪除,引發外界搶救劇團的聲浪,雖然在3讀會本預算並未起死回生,但基金預算卻順利通過。

文化局長宋隆全指出,靠蘭陽戲劇團的基金預算,劇團預計能維運到今年6月,能撐到5月辦理追加減預算,屆時縣府會再提案,盼讓戲劇團本預算能起死回生,在5月以前,縣府也會積極尋求其它劇團的維運模式,包含爭取中央預算、民間企業贊助等。

另外,中興文化創意園區業務費用9623萬元,因有藍營議員認為園區只會虧損,無法帶來收益,在2讀時遭到保留,不過,該筆預算與其他在2讀被保留的預算,在3讀時也全數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