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金會民調:8成認為兩岸是2國 72%支持制新憲

由獨派大老辜寬敏成立的「台灣制憲基金會」今天公佈民調,有80.2%民眾認為兩岸是「兩個國家」,有72.1%民眾支持重新打造一部符合台灣現況的憲法。(記者簡榮豐攝)

由獨派大老辜寬敏成立的「台灣制憲基金會」今天公佈民調,有80.2%民眾認為兩岸是「兩個國家」,有72.1%民眾支持重新打造一部符合台灣現況的憲法。(記者簡榮豐攝)

2019/01/18 15:12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由獨派大老辜寬敏成立的「台灣制憲基金會」今天公佈民調,有80.2%民眾認為兩岸是「兩個國家」,不過有57%民眾不知道,中華民國憲法是「一中憲法」,目標為兩岸朝向終極統一,有72.1%民眾支持重新打造一部符合台灣現況的憲法。辜寬敏表示,根據民調,多數人認為我們需要自己的憲法,「總統就任時唱國歌,裡面還有吾黨所宗,蔡英文不覺得矛盾嗎?」

針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於「告台灣同胞書」提到,「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以及「台灣為中國一部分」的說法,「台灣制憲基金會」18日公佈民調,有65.3%的台灣民眾不支持台灣與中國以「一國兩制」走向統一。有53.7%偏向維持現狀,31%偏獨立,11.4%偏向統一。

此份民調也調查民眾的「國族認同」,有57.2%民眾認為自己是「台灣人」,僅有3.1%的民眾自認為是「中國人」,不過還是有38.2%的民眾認為兩者都是。但如果只能在「台灣人」與「中國人」進行選擇,則有82.9%的民眾認為自己是「台灣人」,此外,有80.2%的民眾認為兩岸是「兩個國家」。如果兩岸不能維持現狀,有64.1%民眾較支持「獨立成一個國家」。

辜寬敏表示,我們的社會非常和平,大家生活也不錯,但是最基本的國家問題沒有辦法去碰,基金會將會推動台灣的制憲運動,這是基金會成立的理由。

基金會副執行長宋承恩指出,有8成民眾認同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也有8成的人認為兩岸是兩個國家,表示這是跨黨派的認同,尤其在年輕世代特別明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