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知道「政爭」爭什麼 王金平:再講下去會被做文章

對於馬王政爭,王金平重申,他沒有爭什麼,但事件對黨造成傷害是大家一致的看法,他尊重馬的講法,但「我再講下去,你們一定會大做文章。」(記者黃耀徵攝)

對於馬王政爭,王金平重申,他沒有爭什麼,但事件對黨造成傷害是大家一致的看法,他尊重馬的講法,但「我再講下去,你們一定會大做文章。」(記者黃耀徵攝)

2019/01/16 13:2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新書《橋—走近王金平》今正式出版,書中提及肯定太陽花學運,並直言至今不明白所謂馬王政爭「究竟是為何而爭?又爭到了什麼?」王今受訪時表示,他沒有爭什麼,但對黨造成傷害是大家一致的看法,他尊重前總統馬英九的講法,「我再講下去,你們一定會大做文章。」

對於馬王政爭,王金平今重申,他沒有爭什麼,但該事件對黨造成傷害是大家一致的看法,媒體追問,馬英九今天說當時爭是因為立委關說司法,王聽了則說,他尊重馬的講法,但「我再講下去,你們一定會大做文章。」

王金平表示,他當時在馬來西亞的時候,心情也是非常平淡、非常舒坦,沒有什麼,所以有人有不一樣的講法,那當然是他們對事件的另一種詮釋,「我們尊重就好了。」

王金平也說,太陽花學運本身一定是對立院造成傷害,對國家也造成傷害,但也有另外獲得好處,太陽花有著一些民主定義的新詮釋,另外,3月30日在凱道集結30萬人,結束後很快把所有垃圾清除完畢,在國際上對台灣是很好的形象,認為學生還是理性的、有教養的,還是依照民主的程序在走,不能一句話涵蓋所有事件,一定是多面相去看。

王金平指出,怎麼看待太陽花呢?就像看廬山一樣,橫看成嶺側成鋒,遠近高低各不同,每個人都有的詮釋和看法,大家尊重就好。至於新書要送給馬英九,會在書上簽什麼?王說,不會特別寫什麼,就寫「王金平敬贈」,並請馬總統「雅正」。

此外,王金平專屬的「公道伯」臉書小編昨在行政院長蘇貞昌拜會後,PO出王與蘇「比髮量」的照片,王今天笑著問「誰多?」並哈哈大笑說「應該我的還是比較多一點吧?」他強調,政治人物,人家要怎樣就怎樣,大家高興就好。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