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中國破壞台灣民主 長老教會籲政府推動憲改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今發表聲明,批評九二共識的內容就是「沒有共識」。(記者彭琬馨攝)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今發表聲明,批評九二共識的內容就是「沒有共識」。(記者彭琬馨攝)

2019/01/16 10:59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今發表「堅守台灣的主權與尊嚴」聲明。代宣讀聲明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幹事林芳仲說,中國利用台灣的民主機制破壞台灣民主,政府或民間都必須建立民主防衛機制。聲明並提到,「希望政府能推動憲政改革,制定符合台灣實況的憲法,積極參與國際組織,貢獻台灣力量,落實我教會所期盼的新而獨立的國家」。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多位代表今與台灣西藏人權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民進黨立委李麗芬、天主教北區總教區副主教林天德、台灣維吾爾之友會理事長林保華等人共同召開記者會。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薛伯讚牧師說,在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月初的談話中,「我們終於明白沒有所謂的九二共識,只有一個中國」;薛伯讚說,台灣長期受兩個中國打壓,呼籲台灣人民「這是覺醒的時刻」,要堅定台灣主權、台灣主人是2300萬人民,「由我們自己決定將來」。

民進黨立委李麗芬在記者會中強調,台灣是有言論自由的國家,支持統一的言論不會被刪、支持統一的人也能參與選舉,但「這就是台灣最珍貴的地方」;李麗芬說,一國兩制與和平協議就是最大的假訊息,呼籲國人一起努力,投票時要堅定支持力挺台灣主權的政黨或候選人。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以中英文共同發表聲明,記者會中並邀請多位宗教代表共同支持。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今發表聲明,呼籲政府盡速推動憲改,以制定符合台灣現況的憲法。(記者彭琬馨攝)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今發表聲明,呼籲政府盡速推動憲改,以制定符合台灣現況的憲法。(記者彭琬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