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譯哥派駐美代表處 蔡英文:我也是看報紙才知道

外交部長辦公室前主任趙怡翔將外派駐美代表處,總統蔡英文坦承自己也是看報紙才知道。(資料照)

外交部長辦公室前主任趙怡翔將外派駐美代表處,總統蔡英文坦承自己也是看報紙才知道。(資料照)

2019/01/15 1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31歲「口譯哥」趙怡翔被外派至駐美代表處擔任政治組長,引發外界討論,總統蔡英文坦承,自己也是「看了報紙才知道他是政治組組長」,不過強調支持外交部長吳釗燮的決定。

據《遠見》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午邀及國內雜誌媒體記者餐敘,蔡總統面對媒體的詢問幾乎有問必答,包含近日引發各界關注的「口譯哥」外派駐美代表一事,蔡英文自爆自己事前並不知情,她坦承:「我也是看了報紙才知道他是政治組組長」。

不過蔡英文力挺外交部長吳釗燮的決定,強調「總統只能追著部長要成績,但是他要用什麼人、用在什麼位置上,這是部長的權力」,至於外界質疑的聲浪與輿論,「這是部長自己要面對的」。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晚接受政論節目專訪時指出,趙的人事案確實想過各種可能方案,包括駐美副代表都有考量過,但最終沒做這個決定,吳強調這任命是他個人做的決定,「不會換掉他,力挺到底」,對趙怡翔具有高度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