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假訊息鋪天蓋地襲台! 這張圖秒懂散布「最新管道」

網友製圖整理出2019年「充斥亂台假新聞」的最新網站,提醒大家千萬要小心。(圖擷取自臉書粉專「台灣賦格 Taiwan Fugue」)

網友製圖整理出2019年「充斥亂台假新聞」的最新網站,提醒大家千萬要小心。(圖擷取自臉書粉專「台灣賦格 Taiwan Fugue」)

2019/01/14 19: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對台談話強硬喊出「一國兩制」後,迫統之心一覽無遺,加上中國網軍利用台灣的言論自由,不斷製造假新聞、假消息擾亂台灣政府施政及民心。對此,有粉專整理出2019年「充斥亂台假新聞」的最新網站,提醒大家千萬要小心。

其實早在去年九合一選舉前,當時在台灣訪問的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James F. Moriarty)就表示,由於台灣與中國使用相同語言,加上擁有很高的言論自由,這讓台灣成為全球被假新聞傷害最嚴重的國家;他更示警,台灣與美國一樣都受到某些威權獨裁國家,試圖用假訊息、假新聞來傷害民主制度中的言論自由,「這真的非常危險」。

對此,臉書粉專「台灣賦格 Taiwan Fugue」就PO出一張「2019年1月 內容農場網站」最新列表的圖片,表示這些網站「穿插不實訊息,充斥亂台假新聞」。該粉專表示,內容農場網站為求增加點擊率,文章多半只求聳動,不求資訊正確,成為中國對台散布假訊息的管道,可說是「苦了台灣,爽了中國」。

「台灣賦格 Taiwan Fugue」指出,這些網站的名稱往往很生活化,如「COCO01」、「歡享網」,但網頁上卻充滿似是而非的內容,穿插不實訊息,各種唬爛亂扯,也不需負責。該粉專提醒,「網站伺服器更時常位於外國,防不勝防,大家千萬要小心」!

文章曝光後網友也留言,「感謝提供網域封鎖名單 」、「請大家多多轉貼給長輩們吧。他們是假新聞最大受害者。」、「還有不少沒列入的」、「TVBullShit,中夭那些不算嗎?」,也有網友痛批「很多根本也不是被騙,而是明知假的,還拿那些假新聞來當間接造謠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