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商先發大財?韓國瑜當選 套房先狠漲200萬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2019/01/14 18: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任已半個多月的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前高喊「貨出得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口號,讓他順利入主高雄市政府,也讓市民們期盼他政見實施「市民能發大財」。但有媒體報導,「韓流」效應在房市上率先有感,選後中古屋競漲房價,甚至有套房一口氣漲了200萬!

據《蘋果日報》報導,高雄市長選舉結束後中古屋競漲房價,有房仲業者在選後就已經接獲10多件屋主漲價要求,最誇張的則是苓雅區85大樓的套房,選後一週一口氣漲了200萬元;另外,位在瑞隆路的大樓,選前屋主開出近實價的底價900萬元,原本找到買主眼見就要成交,不過屋主在選後堅持底價,否則「就要漲到950萬元,再賣給其他人。」

報導指出,會有這樣的情形,其實是賣家基於預期心理「高雄房價日後會漲」,大約有2到3成屋主調漲價格;房仲業者也觀察發現,韓國瑜當選後房市明顯增溫,除了有7成是選前就在看屋的客人之外,新買盤也增加2成。

雖然有屋主調漲價格,但是大部分屋主仍走「務實路線」,有人認為高雄房市現階段只是「空漲假象」,因為餘屋多、新建案又在蓋,主要房屋買賣還是看地段,房子賣得出去比較重要;而建商也會先將餘屋出清,求得原本的利潤,不會立刻調漲建案的價格。

高雄房仲業者在選後已接獲10多件屋主漲價要求,最誇張的則是苓雅區85大樓的套房,一口氣漲了200萬元。圖為高雄地標「八五大樓」。(資料照)

高雄房仲業者在選後已接獲10多件屋主漲價要求,最誇張的則是苓雅區85大樓的套房,一口氣漲了200萬元。圖為高雄地標「八五大樓」。(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