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良基回鍋教部 教團:科技部長轉任要人文與科技並重

對於科技部長陳良基「回娘家」轉任教育部長,教育團體有建言也有期待。(記者林曉雲攝)

對於科技部長陳良基「回娘家」轉任教育部長,教育團體有建言也有期待。(記者林曉雲攝)

2019/01/11 20:1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對於科技部長陳良基「回娘家」轉任教育部長,教育團體有建言也有期待,希望台大教授借調、高教出身的陳良基部長,能多了解國教,確保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如期上路,也呼籲科技部長轉任的陳良基要兼重人文和科技,且妥善處理少子化帶來的私校退場轉型問題。

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理事長吳福濱表示,人民肯定賴清德院長總辭,負起縣市長敗選政治責任,蘇內閣發佈新任教育部長由陳良基接任,家長希望教育部能多些教育、少點政治,教育部不要再出現一年換三個部長的離譜現象,調整腳步好好面對台灣的教育改革,辦好台灣教育!

台灣家長教育聯盟理事長謝國清表示,希望陳良基部長能夠多了解一下國教,尤其是十二年國教,務必讓十二年國教穩穩上路並可以落實,因陳良基部長本身是科技人出身,也擔任過科技部長,但教育不能只偏科技,而必須人文與科技並重,特別許多人格的養成是從小就需培養,但陳部長一直以來都在高教體系,期待他可以很快了解國教,或是能完全授權給了解國教的次長。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表示,經過教育部政次、科技部長的歷練後,陳良基接掌教育部應該是可以掌握的好,而陳良基是台大副校長出身,專長「技轉」,對於如何提升教育的「競爭力」更有獨到的看法,然而,教育不僅是提升國家競爭力,也是促進階級流動的制度,更是提升人文素養的全人教育,希望新的部長能理解教育的價值是多元的,教育的成效不適合用量化來衡量,教育的核心在學校,學校的核心在教師,教師能專心於教學上,才是學生之福,教育部應持續減少行政業務、斷絕教師評鑑制度,維護教師專業尊嚴,才能有效提升教育品質。

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表示,陳良基被稱為技轉王,本來就是總統蔡英文第一任教育部長屬意的人選,陳雖然比較了解高教,但一直都是國立大學教授,未必能了解私校問題,希望不要只專注在高教或國立大學,只延續前面數位教育部長推動的玉山計畫而已,應能更用心地處理私校退場轉型的問題。

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台大教授王立昇表示,陳良基之前擔任過教育部政次,主掌高教,在歷練過科技部長之後,對科技發展以提升國家競爭力應有很多想法,國教部分則恐怕需要很好的團隊來規劃和面對問題,最重要任務是提高競爭力,特別是高教競爭力落後的問題,其次是要妥善處理少子化帶來私校退場的問題,而如何提振技職教育亦是重點,盼望不要有太多打高空的口號,而能推動很多務實的政策,使教育辦得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