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去高雄》使用齊柏林紀錄片 製片公司說話了!

網友發現白冰冰的代言片中許多場景抄襲自紀錄片。(圖擷取自打馬悍將粉絲團)

網友發現白冰冰的代言片中許多場景抄襲自紀錄片。(圖擷取自打馬悍將粉絲團)

2019/01/10 2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藝人白冰冰昨(9)日在個人YouTube頻道,釋出最新高雄觀光代言片《來去高雄》,被網友發現未經原創作者授權,大量使用已故導演齊柏林《飛閱高雄》紀錄片畫面,原創電影公司今(10)日晚間發表最新聲明,不同意影片被挪用。

許多網友發現在《來去高雄》片中,許多空拍鏡頭,諸如高雄愛河、東帝士大樓、高雄輕軌、都市全景等畫面,都來自齊柏林《飛閱高雄》紀錄片,抨擊白冰冰與高雄市政府消費已故導演,但市府團隊指出,版權由觀光局授權給白冰冰使用,一切合法。

製作《飛閱高雄》紀錄片的「台灣阿布電影」公司最新聲明指出,「雖然白冰冰女士所製作的MV並非做為商業用途,當中使用的空拍高雄地景的影像畫面也揭露由『高雄市政府都發局提供』,但為了尊重原創者的創作精神,並符合當初雙方合作的理念,台灣阿布電影公司不希望任何人、用任何形式,擷取部分片段播出部分的影像,並且運用在其他的影片或以重製成其他影片,主要為了尊重齊柏林導演拍攝《飛閱高雄》的創作精神與理念。」

台灣阿布電影聲明全文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