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軍官校校歌提「黨旗」遭凍333萬 待軍方向立院報告

立法院院會今日處理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並針對朝野未有共識的預算進行表決,針對劉世芳提案,立法院民進黨團以人數優勢,表決結果為贊成63票、反對32票通過此案。(記者黃耀徵攝)

立法院院會今日處理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並針對朝野未有共識的預算進行表決,針對劉世芳提案,立法院民進黨團以人數優勢,表決結果為贊成63票、反對32票通過此案。(記者黃耀徵攝)

2019/01/10 15:52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陸軍官校校歌歌詞由於提及「怒潮澎湃,黨旗飛舞,這是革命的黃埔」,引發外界討論,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質疑,陸軍官校校歌提及「黨旗飛舞」等內容,質疑此為黨國不分、開民主倒車、悖離軍隊國家原則原則的詞句,因此提案凍結攸關陸軍官校今年校慶預算的陸軍教育訓練業務「業務費」333.7萬餘元,待軍方向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後始得動支。

立法院院會今日處理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並針對朝野未有共識的預算進行表決,針對劉世芳提案,立法院民進黨團以人數優勢,表決結果為贊成63票、反對32票通過此案。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昨日在國防部記者會,被問及陸軍官校校歌、蔣公銅像等議題時表示,不管校歌、蔣公銅像等外界關切議題,國防部基於尊重歷史立場。

陳中吉表示,陸軍官校校歌有著作權,且陸軍官校依據「大學法」規範,召開校務會議決議。至於蔣公銅像部分,國軍尊重歷史、國民革命軍建軍過程與傳承。而這也涉及「軍隊國家化」,無論政黨輪替,「軍隊國家化」歷程受到國會、媒體監督,各界有目共睹。

陳中吉表示,我國憲法138條規定:「全國陸海空軍,須超出個人、地域及黨派關係以外,效忠國家,愛護人民。」這些都是奉行不悖的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