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暗諷白宮挺台灣是場面話 網怒轟:就不能給點掌聲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出席臺北市高中文憑課程說明及發表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出席臺北市高中文憑課程說明及發表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9/01/10 0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馬奇斯(Garrett Marquis)日前在推特上指出,北京應停止對民主台灣的壓制,並且恢復對話。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昨(9)日受訪時,暗指美國只是講場面話,讓網友十分不滿,怒批柯文哲「就不能說幾句讚美的話嗎」?

呼應總統蔡英文近日對中國的強硬發言,馬奇斯5日在推特發文,表示「美國拒絕威脅或使用武力迫使台灣人民。任何解決兩岸分歧的問題都必須是和平的,並且要基於雙方的意願」,且進一步強調「北京應該停止其脅迫行為,並恢復與台灣民選政府之間的對話。」

對此,柯文哲昨日出席臺北市高中文憑課程說明及發表會,會後被媒體詢問,對於美方近日挺台有何看法?柯文哲表示「這個對美國來講,他該講的話要講,就這樣而已」。而柯文哲這番話也被網友解讀為在說白宮只是講「場面話」,相關文章被轉至PTT後,鄉民紛紛痛批「什麼叫該講的還是要講?」、「講屁話最會」、「統派心態」、「根本就是吳敦義」、「一天不酸就渾身不舒服」?

此外,也有鄉民火大到另發一篇文,直接嗆聲柯文哲表示,「美國朝野都是放了這麼多的善意,你只會說『美國該講的話還是要講』嗎?不會像蔡英文總統那樣對美國說幾句讚美的話嗎?釋出善意還要被你嘴」。最後鄉民痛批,「柯文哲乾脆出任海基會甚至長駐中國好了,反正柯對中國的話語可真是他媽的畢恭畢敬,亞斯柏格症絕對不會發作」。

而鄉民這篇文章發出後,立刻被網友推爆,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柯就是這種人,幫他的好像欠他的,什麼都應該」、「只有中國才能根治柯的亞斯伯格」、「柯有沒有說過讚美的話啊」、「想親共想被統的人才會無腦投他當總統」、「專長是失言的政治素人」、「一定要這樣唯(維)護中國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