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潛艦國造預算將表決 國防部:盼順利通過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記者涂鉅旻攝)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記者涂鉅旻攝)

2019/01/09 11:31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推動潛艦國造案,並稱已取得關鍵技術的輸出許可,但朝野立委對於今年度相關預算的刪、凍幅度未有共識,將在立法院院會表決。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稍早表示,尊重立委審查預算與質詢權力,但站在國家安全角度,盼預算案能通過,並讓潛艦發揮戰力。

陳中吉表示,立法院審查國防部今年度預算過程中,國防部長嚴德發、海軍司令部相關官員都一再強調,潛艦國造為「國防自主」重要進程,也是不對稱作戰非常重要一環。而時間是我方最重要因素,前面10年沒有進展,好不容易獲得此次機會,盼在全民共識下,讓潛艦國造案順利推動。

陳中吉表示,國防部尊重立委預算審查與質詢權力,但站在國防安全角度,盼相關預算能通過,讓潛艦發揮戰力。基於國際現實,要取得突破有很多困難,因此國防部在今年度預算審查過程中,也盡很多努力和立法委員溝通,盼讓預算案過關。

根據國防部預算書顯示,潛艦國造「合約設計」階段共計29.9億餘元預算,「原型艦造艦」預算則約493億餘元,如計畫順利,原型艦預計最快2024年下水,通過各項測試與驗證後才會服役。由於全案涉及多項機密,因此國防部將在今年3月到立法院秘密報告,說明全案進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