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宮官員警告中國 他批:國民黨再裝聾作啞會被看不起

馬奇斯日前在推特上強調,美國拒絕以威脅或使用武力威嚇台灣人!(圖擷自推特)

馬奇斯日前在推特上強調,美國拒絕以威脅或使用武力威嚇台灣人!(圖擷自推特)

2019/01/08 2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白宮國安會發言人馬奇斯(Garrett Marquis)日前在推特發文力挺台灣,強調美國拒絕以威脅或使用武力威嚇台灣人,這也是美國政府首次針對中國領導人2日的對台講話做出回應。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連白宮都出聲警告北京,「國民黨繼續裝聾作啞,民眾會看不起的」。

習近平日前發表對台談話,除重申「國家統一」外,首度提出探索「兩制台灣方案」,還稱中國不承諾對台放棄使用武力;總統蔡英文隨即回應,強調台灣絕不會接受,強勢的態度獲得多數國人讚賞與支持。

馬奇斯5日則在推特發文指出,「美國拒絕威脅或使用武力迫使台灣人民。任何解決兩岸分歧的問題都必須是和平的,並且要基於雙方的意願。」他進一步強調,「北京應該停止其脅迫行為,並恢復與台灣民選政府之間的對話。」

對此,立委徐永明在臉書表示,美方發言凸顯中國對台灣的打壓,已讓國際社會深感強烈,習近平已成為東亞的麻煩製造者,民主同盟的破壞者;白宮的聲明不只是向北京說,也同時提醒中國國民黨,不要擅自以在野黨身分與北京對話,迎合北京的統戰操作。

他說,中國應對話對象就是台灣民選政府,國民黨不要再想以「九二共識」與北京眉來眼去了,「提醒國民黨人,就連白宮都知道北京打壓台灣、並出聲喝止的同時,國民黨若繼續裝聾作啞,台灣民眾會唾棄、看不起的」。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在臉書表示,這段時間,好多國際友人相挺台灣,超級令人感動,但讓她不懂的是,為何台灣某些政治人物,在這種時候還見縫插針,反過來批評自己總統要提出解決方案,酸言酸語,充滿敵意。

吳沛憶酸說,對比他們自己面對中國官員卻總是笑臉迎人,「表達善意」的姿態,不免讓人想像,「難道某些政治人物和中國政府的共識就是他們所說的『中國人不打中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