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挺小英「四個必須」 蔡正元批:涉世未深

蔣萬安挺總統四個必須引發藍營反彈,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批其「涉世未深」。(資料照)

蔣萬安挺總統四個必須引發藍營反彈,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批其「涉世未深」。(資料照)

2019/01/07 12: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在元旦談話提出兩岸交流的「四個必須」,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呼應蔡總統說法,直言無法接受習近平的「一國兩制」,引發廣大迴響,令藍營跳腳,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批其「涉世未深」。

蔣萬安支持蔡英文說法,引發藍營反彈聲浪,許多藍營支持者不滿湧入其臉書謾罵,甚至稱蔣萬安「台獨份子」,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也在臉書上狠批,有國民黨政治人物,贊成蔡英文的四個必須,「這是典型的涉世未深」。

蔡正文反問這四個必須,蔡英文和民進黨什麼時候正視過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中國有要求廢除「自由民主」制度嗎?九二共識、辜汪會談不是和平對等的方式嗎?政府

準備好要跟中國進行政治談判嗎?他認為,蔡英文其實是暗指,北、高市長等地方首長,別想踢開民進黨政府,坐下來跟中國談生意和交流。

蔡正元強調,若國民黨政治人物,如果給予四個必須肯定的贊成,只能說真的涉世未深。

對於藍營的反彈,蔣萬安今(7日)稍稍修正說法,除重申強調反對一國兩制,直言「台灣不是香港」,但也表態說「九二共識」確實存在,不認同總統所說「台灣從未接受九二共識」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