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直播寫春聯 林佳龍手抖揮毫「諸事吉祥」

林佳龍(左)、蕭世瓊(右)贈送網友親寫春聯,祝大家新的一年「豬事吉祥」。(林佳龍辦公室提供)

林佳龍(左)、蕭世瓊(右)贈送網友親寫春聯,祝大家新的一年「豬事吉祥」。(林佳龍辦公室提供)

2019/01/06 23:5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下個月就是農曆新年了,前台中巿長林佳龍今晚透過臉書直播,帶大家到書畫大師蕭世瓊工作室,與大師一同揮毫,線上同時湧入破千網友,林佳龍也當場抽獎,贈送網友親筆寫的春聯,祝大家新的一年「豬事吉祥」。

林佳龍說,擔任立委時就拜託蕭世瓊寫春聯,今年是第6年,巿長任內的春聯也都由蕭世瓊執筆,2014年馬年他選巿長時是「家隆墩旺」,接著羊年是「希望開春」,猴年是「迎侯晉福」、雞年是「吉運大開」、去年狗年是「喜迎來富」,今年是「諸事吉祥」。

林佳龍說,卸任巿長要帶大家看精彩的人跟故事,今天第一位介紹的就是蕭世瓊,今天跟蕭世瓊一同揮亳相當緊張,因為小學畢業迄今40年沒寫過書法,為了今天直播,他3天睡不好覺。

林佳龍現場揮毫「諸事吉祥」,緊張自嘲還沒出師,粉絲紛紛留言「好想要市長的春聯!」、「市長的豪邁笑聲超療癒」。林、蕭合作寫下「豬豬吉祥」、「龍光煥發」等春聯,送給線上索取的網友。也有網友因女兒即將大喜,林特別加碼,寫下「百年好合」祝賀。

林、蕭最後分別寫下2018年的代表字及新的一年期許,林佳龍寫「合」與「光」。他說,去年是各種競爭紛擾的一年,最後希望能合,合就會有新的超越,過去4年是啟、承、轉、合,給台中很好的基礎,下階段是新的開始,因此希望把上個階段整合起來。

林也說,新的一年期許是成為「光」,要照亮社會,每個人都是光點,他也期待把光點串連成為光源,每個人都在每個角落發光,他希望能跟這些光連結起來,讓世界更光亮溫暖。他也透露要成立「光合基金會」,光的集合,也是光合作用,把自己當葉綠素,只要有陽光就能轉化成正能量,未來沒當巿長,希望能連結更多發光發亮的人的故事,能讓社會更有正能量,因此希望「光合基金會」能帶來更美好的台灣。

蕭世瓊則分別寫下「安」與「靜」,因前年太太摔了一跤,因此覺得平平安安很重要,希望能否極泰來;新的一年則是「靜」,希望安安靜靜寫好字,創造好做品,讓大家欣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