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提探索兩制台灣方案 台青自主募資登廣告挺小英

為力抗中國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台派青年田昀凡募資登廣告、替年輕族群發聲,一天內捐款金額高達新台幣70萬元(記者彭琬馨攝)

為力抗中國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台派青年田昀凡募資登廣告、替年輕族群發聲,一天內捐款金額高達新台幣70萬元(記者彭琬馨攝)

2019/01/05 21:42

〔記者彭琬馨、蘇芳禾/台北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紀念會上對九二共識提出「共謀國家統一」的新詮釋,並稱將「探索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引發台灣社會反彈聲浪。除多位民進黨新生代議員在網路上串聯外,台派青年田昀凡也在臉書公開募資,以「台灣青年對抗中國統戰宣言」為題買下報紙廣告、聲援總統蔡英文,募資活動僅在田昀凡個人臉書上進行,一天之內就募到70萬廣告費,具體展現台灣年輕公民社會力量。

田昀凡今受訪時說,他認為蔡英文評價與實際成績有所落差,從台灣角度來看,習近平這麼強硬,蔡英文能適當傳遞台灣人心聲,如果不支持蔡英文,「難道是在跟國際傳達,因為蔡英文反抗中國,所以選民不支持他?」他並強調,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多半會因為內政問題導致國際關係動盪,但蔡英文並未因內政問題影響兩岸、外交,「檯面上沒有任何人比蔡英文更適合擔任總統」。

由於民進黨四位獨派大老彭明敏、吳澧培、李遠哲、高俊明3日發表公開信,呼籲總統蔡英文應放棄連任、交出行政權,以利民進黨進行2020選舉佈局,此舉讓田昀凡開始思考應以年輕人身分對外表態,3日下午4點展開募資,短短一天內湧入400多筆捐款,金額高達70萬,且多數為年輕族群的小額捐款。

田昀凡今受訪時強調,總統蔡英文才剛表態站在台灣主體性,不支持一國兩制、反中國統戰,隔天就被前輩打臉,「這很不好」,他認為民間有很多不一樣的聲音,不能讓這些聲音被掩蓋,才會開啟在臉書募資登報的行動;他並說,總統蔡英文對習近平堅持台灣國家主權的回應「不是一蹴可幾的」,而是一直以來都是如此堅持,才能累積年輕人對蔡的信任度,進而加速募資速度。

田昀凡強調,他認為習近平的談話引起年輕人危機意識,在看到中國對香港、新疆、西藏的處理方式後,「當然會警惕」,進而引發對中國的反彈。

「台灣青年對抗中國統戰宣言」登報內容提到,台灣長年面對中國在國際的打壓,然而,自蔡英文就任總統以來,對台灣主體性從未有絲毫讓步,更強化和美、日、東南亞等周邊國家的關係。即便中國長期文攻武嚇,使用大量資源投注各類媒體影響輿論,以資訊戰操作台灣的政治環境。蔡總統仍堅定守護台灣利益,宣示面對中國要強化資訊安全、民生經濟、民主體制的防線,並重申守護國家主權與民主的堅持。

宣言強調,若在此時撤換總統蔡英文,等同「向國際傳達台灣已經甘願低頭被中國侵吞,蔡英文上任以來堅持主體性帶來的豐碩外交成果也將付之一炬」;宣言表示「唯有團結才能守住現有生活與信念」,呼籲全國青年一同表態,維護台灣主體性,支持蔡總統。

台派青年田昀凡募資登廣告、替年輕族群發聲,表達力抗中國九二共識、一國兩制的立場。(即時新聞攝)

台派青年田昀凡募資登廣告、替年輕族群發聲,表達力抗中國九二共識、一國兩制的立場。(即時新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