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音寧將寫「奇怪的一年」他註解:很多改革剛要開始

吳音寜(左)在臉書發文說,去年真是奇怪的一年。右為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吳音寜(左)在臉書發文說,去年真是奇怪的一年。右為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2019/01/01 00:39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前總經理吳音寧昨天透過臉書說,「過去是奇怪的一年」,令人玩味的是她還秀出一張「兔照」,令人聯想到她曾自詡為「鄉下來的野免」。

吳音寧昨天發文表示,2018對她來說是奇怪的一年,「尤其2/27那天之後,遭遇一波又一波,扭曲事實的惡意攻擊」,她透露,自己計畫將這些經歷寫到書中,記載到歷史裡。她話鋒一轉寫道「不過今年也恰如我年初在日誌本寫下的:A strange world is wonderful(一個奇怪的世界是精采的)」。

所謂「奇怪」所指何事?吳音寧昨天手機一直關機,她沒有再對外界說明,但了解她的朋友認為,「北農之行」表面上雖然「功敗垂成」,很多改革都剛要開始,她把北農當作農業改革的「起手式」,不隨政壇和媒體起舞,做該作的事,用堅定的意志去改革,不隨波逐流,不作秀,已經為政務官立下典範,無奈「暗黑勢力」充分利用網路、媒體醜化她,民進黨慘敗,「沒做錯任何事的她,老早被貼上標籤,被迫交出職務」。

吳音寧的表哥、前溪州鄉長、現彰化縣議員黃盛祿表示,吳音寧把「北農總經理」當作台灣農業改革的「起手式」,以她的資歷和出身,早就可以在政壇大展身手,但她卻選擇無法被全台看見的「溪州鄉公所秘書」蹲點,她從最基層了解台灣農業和鄉村面臨問題,因緣際會,進入北農,卻被一波又一波的「假新聞」所傷。

他說,這些假新聞從去年農曆春節開市後開始,從「北農休市」、「神隱少女」、「殘菜送家鄉」、「參加魚翅宴」、「30萬元洋酒送民進黨市黨部」…等,北市府去年六月派政風人員進入北農查帳,柯文哲原本欲拔掉吳音寧,結果因為民意反彈,柯投鼠忌器,最後沒有動手。

黃盛祿說,「暗黑勢力」透過議會和媒體,加上「自媒體」操作假新聞,連「吳晟資政月領35萬」、「吳晟的樹園是綠營高官招待所」、「種樹是覬覦政府的補助」…諸多不實的消息在網路流傳,假新聞讓吳音寧傷痕累累,她急於改革北農,對於大環境的惡化已經力有未逮,一個有改革理想的人,得罪政壇惡勢力,又不願「拉黨結派」,結果招致許多「奇怪的後果」。

他說,「最奇怪」的莫過於市議員陳重文指控吳音寧買60瓶市價約3000至4500元不等的「皇家禮炮」洋酒送給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後來證實是「假新聞」,陳重文不僅不用道歉,還控告到他臉書質疑的2名彰化人「加重毀謗」,「打人喊救人」,這樣的社會「真的很奇怪」。

吳音寜說,去年真是奇怪的一年。(記者顏宏駿翻攝)

吳音寜說,去年真是奇怪的一年。(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