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學者稱綠委用豬瘟操縱仇中 網友反轟:去吞豬瘟肉啊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等人近日提案修正動傳法第34條,檢疫物不得以郵寄或包裹寄遞方式輸入,一旦輸入應予以退運或銷毀。(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等人近日提案修正動傳法第34條,檢疫物不得以郵寄或包裹寄遞方式輸入,一旦輸入應予以退運或銷毀。(資料照)

2018/12/28 18: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的非洲豬瘟疫情已有23個省市區淪陷,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昨(27日)質詢時,質疑有中國旅客攜帶9公斤的肉品來台,根本就是「生化攻擊」,有媒體則引述中國學者的說法,批評邱議瑩的說法太誇張,稱「民進黨立委刻意抹黑中國,惟恐天下不亂。」網友見狀紛紛反嗆,「不嚴重不然你吞豬瘟肉啊」。

為嚴防豬瘟疫區走私豬製品來台,全國防疫大作戰,但目前國際郵包沒有規定要申報貨品,更無法可罰,邱議瑩等19名立委則提出「禁止檢疫物例如動植物產品以郵寄包裹輸入」的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修正草案;她質詢時更質疑,有中國旅客攜帶9公斤的肉品來台,根本就是「生化攻擊」,提醒近日郵遞包裹異常增加,政府單位應密切留意。

有媒體報導,北京聯合大學台研院副院長李振廣表示,中國對於非洲豬瘟的事情也不敢輕忽,正在努力在阻絕,也絕不允許繼續蔓延,但他認為「邱議瑩的發言非常過分、別有用心,是惡意醜化中國」;文化大學研究所教授龐建國則認為,邱議瑩的言論明顯是在煽動仇恨、製造矛盾。

相關新聞被轉貼到PTT後遭網友群起砲轟,留言「中國豬製品一直透過各種管道進來,還不算生化攻擊?」、「說實話已經講成這樣了,還是執意要帶本來就懷疑動機」、「你支狗報把可能造成2000億經濟損失的事件講成小事?」、「豬瘟跟仇中 兩碼子事 硬要扯在一塊 中X是把中國當豬看嗎」、「不嚴重不然你吞豬瘟肉啊!」、「呵呵 這麼嚴重的事情被這些舔中的說的好像沒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