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2越南旅客脫逃 張景森:吃燒餅哪有不掉芝麻的?

越南旅客脫逃引發外界批評新南向「觀宏專案」,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在臉書上反駁說:「吃燒餅哪有不掉芝麻的?」(資料照)

越南旅客脫逃引發外界批評新南向「觀宏專案」,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在臉書上反駁說:「吃燒餅哪有不掉芝麻的?」(資料照)

2018/12/27 18:1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來台4個旅行團的越南旅客共153人,脫團人數竟多達152人,是我政府針對新南向國家實施「觀宏專案」3年以來,一次脫團人數就超過3年累計脫團人數的紀錄。行政院決定檢討觀宏專案,面對外界批評政府的新南向政策出現大漏洞,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今天在臉書上反駁說:「吃燒餅哪有不掉芝麻的?」

張景森表示,陸客開放初期,逾期滯留人數曾高達千分之6。這幾年來以觀宏專案入境的東南亞觀光客共有22萬6000人,違規人數只有414人,每千人違規人數1.8人,比吃燒餅掉的芝麻還少。

不過,他說,KMT的立委和媒體,這兩天拚命攻擊新南向政策,好像觀宏專案為台灣帶來滿街的逃犯和妓女,台灣好像只能依靠陸客!

張景森指出,開發新南向國家市場是擺脫依賴陸客的重要政策,簽證放寬技術上固然需要檢討,但是政策方向上,絕不會因噎廢食,更不會退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