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中閔案 蔡英文轟台大對社會檢驗「置若罔聞」

教育部長前部長葉俊榮24日突然宣布,「勉予同意」台大教授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引起外界譁然,質疑是否是總統蔡英文默許。蔡英文今晚(26日)打破沉默,親自在臉書發文回應。

教育部長前部長葉俊榮24日突然宣布,「勉予同意」台大教授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引起外界譁然,質疑是否是總統蔡英文默許。蔡英文今晚(26日)打破沉默,親自在臉書發文回應。

2018/12/26 2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教育部長前部長葉俊榮24日突然宣布,「勉予同意」台大教授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引起外界譁然,質疑是否是總統蔡英文默許?蔡英文今晚(26日)打破沉默,在臉書發文說,葉俊榮在記者會前一小時透過簡訊告知,自己與行政院長賴清德都對此感到非常錯愕,蔡英文也澄清,「沒有所謂總統默許的問題」,這樣的操作無助於解決問題。

蔡英文表示,身為執政團隊一份子,教育部長僅僅在記者會前一個小時透過簡訊,並未遵照賴清德的指示向總統報告,就逕自宣布決策,不但讓自己與賴清德相當錯愕,也讓許多國人感到不解,難以接受。

蔡英文指出,台大校長的遴選案,之所以引發社會高度爭議,關鍵就在台大校方和遴選委員會在過程中的種種瑕疵,台大是台灣最高學府,理應面對社會最高標準的檢驗,監察院也已就本案提出糾正,但顯然台大校方和遴選委員會都置若罔聞。蔡英文表示,面對大學自治,即使身為總統,對於校長的人選沒有置喙的餘地,但她希望大學自治應該對程序正義有所堅持。

對於部分媒體及外界的揣測,蔡英文也澄清,是無論是台大校長遴選的爭議,或是教育部長的決策,「都沒有所謂總統默許的問題」,而這樣的操作並無助於解決問題。蔡英文最後也表示,政府在處理台大校長遴選爭議過程中,確實遭遇許多困難,例如現行制度並不周全,若校方無積極配合,就容易落入無止盡的僵局。對此,政府也會深切反省檢討,並虛心接受各界批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