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爆游資撤離潮 台南首位女副市長:掌握時機吸引外商投資

南市首位女副市長王時思,力推觀光旅遊,注入城市經濟活力。(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首位女副市長王時思,力推觀光旅遊,注入城市經濟活力。(記者洪瑞琴攝)

2018/12/26 11:2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新任副市長王時思,原任觀光旅遊局長,是南市首位女性副市長,50歲的她,也是原市府團隊中升任最高的1位,年紀比其他局處首長還輕。她表示,不論在哪個位子都是在市府團隊,希望為台南多做事,輔佐市長黃偉哲推動經濟投資與觀光旅遊,打造「台南」獨有品牌。

王時思指出,從近年中國企業家出走趨勢,不難看出中國經濟出現大變化,大型的跨國投資也會擔心中國國家壓力因素,「私有變成國有」的危機,將有一波在中國游資撤離潮,台南應掌握時機與中央合作建立更優的投資條件與環境,刺激吸引外商投資,活絡經濟創造就業。

王時思認為,中國龐大市場當然是交易對象之一,但不能單一倚賴,這是各國經濟發展都知道的事情,而台南擁有豐富文化與農物產特色,以及數位文創能量充沛,不必恐慌於「韓流效應」,只要站穩腳步、掌握優勢,就能放眼全球經濟。

王時思任觀旅局長時,力推「沒來過台南,不算到過台灣」成功打響台南城市旅遊,並且與業界合作設計「遊戲旅行」,像是與「INGRESS」(電玩遊戲)合作,每年一次團體戰選擇在台南舉辦,還有今年寶可夢「台灣限定版」爆發潮,吸引國際與年輕觀光客。

王時思表示,將再強化文化觀光能量,「來台南開心生活、開心投資、開心地玩」,就是和全世界交朋友最佳模式。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