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住民一片藍? 民進黨籍Cemelesai就任三地門鄉長

民進黨籍車牧勒薩以就任屏東三地門鄉鄉長。(記者邱芷柔攝)

民進黨籍車牧勒薩以就任屏東三地門鄉鄉長。(記者邱芷柔攝)

2018/12/25 18:42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民進黨長年在屏東執政,但對原住民鄉經營一直不得要領,讓原住民選區始終是一片藍天,這次選舉,民進黨籍的車牧勒薩以Cemelesai在三地門鄉獲得跨黨派的支持,今天在部落頭目及族人見證下就任三地門鄉長。

車牧勒薩以說,他是民進黨有始以來第1位原住民籍鄉長,選舉時未掛黨籍參選,就是希望爭取跨黨派的族人支持,上任後會謹守祖靈教誨,團結族人,帶領鄉公所的行政團隊,積極爭取中央資源挹注地方發展,讓三地門鄉更好。

「原住民都投國民黨?」部落族人說,過去大家都有迷思,認為原住民一定都投國民黨,但這次選舉凸顯了部落選民觀念已逐漸改變,不再受到黨派束縛,只要候選人優秀、具有服務熱忱,就能獲得選民青睞。

也有族人認為,原鄉選舉以家族勢力影響最大,再來就是政黨,但現在年輕人自主性高,所以部落選舉被家族、黨派壟斷的情形淡化,選賢與能,大家都很期待新鄉長能帶領三地門變得更好。

車牧勒薩以在部落頭目與族人見證下,面對北大武山宣誓就職,他表示,三地門鄉是屏東8個原鄉人口最多的鄉鎮,過去在觀光產業、文創工藝、教育文化上都居領先地位,但近年許多族人覺得榮景不再,因此他上任前延攬了許多在原主民法政、教育、環境與文創等領域具有聲望的學者擔任鄉政顧問。

車牧勒薩以說,首要任務就是讓三地門鄉重返榮耀,將先從穩定公所文官體制做起,讓公所同仁發揮所長,同時他會積極向縣府及中央提報「原住民族特定區計畫」,規劃友善原住民的土地利用與發展,活絡鄉民經濟。

民進黨籍車牧勒薩以就任屏東三地門鄉鄉長。(記者邱芷柔攝)

民進黨籍車牧勒薩以就任屏東三地門鄉鄉長。(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