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求葉俊榮下台? 政院:約見後會比較明朗

教育部長葉俊榮受訪時,強調對於台大校長遴選案,依法律程序處理,對職位絕不戀棧。(記者張勳騰攝)

教育部長葉俊榮受訪時,強調對於台大校長遴選案,依法律程序處理,對職位絕不戀棧。(記者張勳騰攝)

2018/12/25 11:1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教育部長葉俊榮昨日臨時召開記者會,宣布教育部「勉予同意」管中閔教授上任台大校長,引發外界譁然。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今日受訪表示,政院對教育部決定採保留立場;對於政院是否會要葉俊榮去職下台?她指出,今天約見後會比較明朗。

Kolas Yotaka指出,葉俊榮今日在苗栗參加縣長交接典禮,今日稍後將與葉確定約談時間,其實賴院長是在昨日下午1點58分收到葉的簡訊,葉告知即將在3點召開記者會,要做一些重要決定。

「第一時間院長回應是保留的!」Kolas Yotaka談及,賴揆認為事關重大,必須審慎思考再評估,也就是行政院對教育部這個決定是保留的,希望葉能審慎再思考。因那時賴院長正在開會,所以就用簡訊方式回傳給葉。

Kolas Yotaka提及,誠如院長所說,今天將在行政院約見葉部長,清楚了解為何在這個時候,做出這樣的決定,是不是真的有審慎思考,行政院立場是對教育部的決定,採取「保留」立場。

關於民進黨立委要求葉俊榮下台,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批葉「沒有行政倫理」,Kolas Yotaka指出,這些在院長和教育部長討論後,訊息才會比較清楚。

針對葉俊榮今日在苗栗受訪提及「他絕對不會戀棧」,Kolas Yotaka表示,可以理解葉部長在昨天第一時間已經表達相同立場,所以行政院會與葉了解決定的過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