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長就職典禮遇陳抗 自救會遭警方拉至場外

陳抗的學生還沒有拉起布條,就遭警方帶走。(記者邱書昱攝)

陳抗的學生還沒有拉起布條,就遭警方帶走。(記者邱書昱攝)

2018/12/25 09:28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及準市長侯友宜今天在市民廣場舉行就職典禮,活動主舞台熱鬧慶祝,但是場內發生小型抗爭,三峽龍埔里反迫遷自救會與大觀事件自救會等團體集結抗議,正當要喊口號拉起布條時,就遭警方壓制拉到場外的「意見區」。

5位由學生發起的抗議,舉出布條高喊「過去8年掠奪土地,未來4年無厚日子」,三峽龍埔里反迫遷自救會表示,大批警力圍繞將他們押到最角落,這就是新北市處理人民迫遷的態度,把人民壓制在沒有人看到的地方,繼續敲鑼打鼓過日子,問題依然沒有解決。

大觀事件自救會成員細數侯友宜參選新北市長期間,多次的遞交陳情書及意見反映,都沒有獲得回應,將事件丟給退輔會和大觀自救會的問題;要求新北市城鄉局長黃一平、社會局長張錦麗解決問題。

對此,城鄉局表示,2017年、2018年提供相關急難救助及社會住宅申請等協助,對於自救會訴求,仍會向中央反應並提供必要協助。

相關影音

自救會遭警方拉至場外。(記者邱書昱攝)

自救會遭警方拉至場外。(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長就職典禮遇陳抗,自救會遭警方拉至場外。(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長就職典禮遇陳抗,自救會遭警方拉至場外。(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