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升任副市長 彭振聲:把「分工不合作」難題處理好

台北市工務局長彭振聲升任副市長,受訪表示,過去在工務局接下100多個專案,橫跨文化局、交通局及產發局等,柯文哲想借重他協調能力,把「分工不合作」難題處理好。(記者鍾泓良攝)

台北市工務局長彭振聲升任副市長,受訪表示,過去在工務局接下100多個專案,橫跨文化局、交通局及產發局等,柯文哲想借重他協調能力,把「分工不合作」難題處理好。(記者鍾泓良攝)

2018/12/24 21:28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第2任首長人事發布,工務局長彭振聲升任副市長,將會負責督導工務、都發及地政等工務部門。彭受訪表示,過去在工務局接下100多個專案,橫跨文化局、交通局及產發局等,因此市長想要借重他協調能力,把「分工不合作」難題處理好。彭過去曾退休,今年也已達67歲,他說,自己精神體力還行,目標是做到70歲離開公職;但如果中間有做得不好,隨時可以下台。

當被問到柯文哲何時徵詢他當副市長,彭振聲說,柯上週六下午5點徵詢。彭振聲也說,自己就是堅持「說你所做,做你所說」,並引用柯文哲所說的「當部下第一個責任是不要給長官找麻煩。」

而對於前副市長林欽榮任內開出很多政治承諾,是否將全盤接受?彭說,「應該算是柯市長的承諾才算,林欽榮當副市長有什麼承諾」,並補充說,林的承諾是對市長,市長整個期許才是真正承諾,「我老闆是柯文哲」,間接證實「林規彭不隨」。

彭振聲過去長期負責工務局,是否熟悉都市計畫、都更等都發局業務?彭振聲說,都發局分為都市計畫、都市更新及建築管理,副市長不會管到建管細節,而自己擔任都委會委員4年,也清楚都市計劃運作;至於都更,他會傾聽民間需求,「公務員就是敢去做,敢去負責,目標就是使都市更加進步。」

而因為工務局長尚未尋得人選,目前暫由彭振聲兼任。彭說,市府已開始找人選人,因此認為自己兼任只會是短期,預估最長只會兼任一個月。他補充,工務局預算很高,期許新任工務局長人選須要有經驗、熱誠及專業度。

而是否續任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董事長?彭則說,北農董事長攸關北農運作,不是說馬上不兼就不兼,這樣會有瑕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