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草地就職不只140萬?員工爆:恐逾400萬

準台中市長盧秀燕舉辦草地就職典禮,遭爆料草皮維護費至少300萬元。(記者張菁雅攝)

準台中市長盧秀燕舉辦草地就職典禮,遭爆料草皮維護費至少300萬元。(記者張菁雅攝)

2018/12/24 18: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準台中巿長盧秀燕明(25)日將在市政公園舉辦草地就職典禮,有市府員工今日向自由時報爆料,巿府編列的就職典禮預算為140萬元,但由於現場無草皮維護措施,養護費用保守估計約300萬元,因此,盧秀燕就職總經費將逾400萬元。準新聞局長吳皇昇澄清,會在預算內盡量節省開支,並提供野餐墊給民眾,大幅降低傷害草皮風險。

盧秀燕的草地就職典禮,地點在市府和議會中間的市政公園,並邀請民眾來野餐及觀禮,現場也會有約20輛餐車進駐。

巿府員工爆料指出,過去巿府也曾在該草地辦活動,這並無不可,但就職典禮正值草皮冬季養護期間,加上數千人到場觀禮及野餐,在現場並無任何防護措施的情況下,活動結束後勢必進行養護及補植,依過去經驗,保守估計需花上至少300萬元。

爆料人士指稱,市府編列的就職典禮預算為140萬元,草皮養護費用是因盧秀燕就職所衍生,理應由盧自掏腰包負擔,否則對外宣稱只花140萬元,但草皮養護卻由全民買單,根本就是慷市民之慨、沽名釣譽。

吳皇昇表示,就職典禮經費由林佳龍市府編列並決標發包,新市府團隊會在經費內盡量節省開支,市長就職典禮舞台及來賓座位區是搭在硬舖面上並鋪設防護墊,並未搭在市政公園草皮,座位區只有130多個座椅;至於前來野餐的民眾,主辦單位備有野餐墊提供民眾使用,大幅降低傷害草皮風險。

準建設局長陳大田也說明,活動典禮時間僅半日,不會有嚴重破壞草皮及影響草皮生長的情形,建設局既有的養護作業本來就會依序進行,不會衍生額外草皮補植費用。吳皇昇強調,這次的市長就職典禮,市民才是真正主角,請外界不要過度聯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