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右昌拋話題...基隆缺國際級圖書館、展演空間

新任基隆市文化局長陳靜萍(右)今天在市長林右昌(左)主持監交下,宣誓就職。(記者俞肇福攝)

新任基隆市文化局長陳靜萍(右)今天在市長林右昌(左)主持監交下,宣誓就職。(記者俞肇福攝)

2018/12/24 16:39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將於明天(25日)宣誓就職,不過,林右昌今天下午主持新任文化局長陳靜萍佈達典禮時,拋出新話題;林右昌說,基隆市欠缺一個國際級的圖書館、一座國際級的展演空間或美術館,他希望自己在第二任市長的4年任期屆滿前,能發包施工,不然至少也要完成規劃計畫,這些都是國際的港都城市必要配備。

基隆市長機要陳靜萍接任懸缺半年多的基隆市文化局長,許多藝文界大老,社造夥伴都來觀禮,陳靜萍的家人也到場分享喜悅。

陳靜萍說,她在中正區出生,安樂區定居,七堵區求學,中山區談戀愛,在信義區和仁愛區揮灑她的青春,她和很多基隆人一樣,因求學就業離鄉背景,成為故鄉的異鄉人,1年多前市長邀她加入市府團隊,今天再接文化局長,是她對故鄉責任的開始。

她除了要執行現有的文化政策外,還要成就基隆城市定位和獨一無二的城市品牌,文化是城市行銷的一環,城市品牌是城市形象的集中體現,她會透過各種途徑讓基隆更吸睛,打造屬於基隆的style。

市長林右昌致詞時指出,全世界任何一個國際級的港口城市,都有一個有國際水準的圖書館,一個有水準的國際展演空間,特別是國際級美術館或博物館,這些都是基本備配,但在基隆這些都很欠缺;他下個4年任期內,他希望有這樣的計畫擬定出來,發包施工,未來一棒接一棒,基隆成為有豐富內涵的城市。

記者詢問會是多功能的圖書館與展演廳嗎?林右昌說,這不能混在一起,圖書館就是單一圖書館,美術館要有夠國際級空間;現場記者進一步詢問會是在西岸碼頭嗎?林右昌要大家不要亂猜會蓋在那裡,等案子定案後,他會和大家說明。

基隆市長林右昌主持新任文化局長陳靜萍布達典禮,負責監交的林右昌(中)從代理局長李添慶(左)手中接下印信,交給新任局長陳靜萍(右)。(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主持新任文化局長陳靜萍布達典禮,負責監交的林右昌(中)從代理局長李添慶(左)手中接下印信,交給新任局長陳靜萍(右)。(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