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林佳龍借將 柯P:剛好中市府解散

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被問到向林佳龍借將? 他說:沒有特別去借,只是一個公開遴選的程序,剛好台中市政府換屆、改組,有人釋出,就剛好從那邊過來而已。(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被問到向林佳龍借將? 他說:沒有特別去借,只是一個公開遴選的程序,剛好台中市政府換屆、改組,有人釋出,就剛好從那邊過來而已。(記者方賓照攝)

2018/12/23 10:3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新任期即將在25日啟動,小內閣卻仍有多個首長職務懸缺,今傳出柯文哲向民進黨籍台中市長林佳龍借將,似乎重啟白綠合作空間。不過柯文哲今受訪對此解釋,沒有特別去借,只是一個公開遴選的程序,剛好台中市政府換屆、改組,有人釋出,就剛好從那邊過來而已。

柯文哲今早受訪,再談小內閣人事問題。對於都市發展局傳將由台中市府秘書長黃景茂出任,地政局長則由台中地政局長張治祥接掌,媒體問柯是否向林佳龍借將?柯表示這不叫什麼借啦,北市府有公開遴選制度,就請大家推薦人選,剛好只是台中市政府換屆、解散,就有人釋出,沒有特別去跟人家借什麼,只是一個公開遴選的程序,剛好有人從那邊過來。

至於從北市府大陸小組執行長饒慶鈺出任新北市秘書處長,到現在向台中市政府借將,外界認為白綠間慢慢開始合作,柯則說,台北市政府比較沒有分什麼藍綠,所以我們藍的也可以來、綠的也可以來,首長光譜本來就深藍到深綠都有,「我覺得這就是台灣現在的問題,你只要問說他做這職務行不行,為什麼要問他哪個黨。」

談到他和林佳龍從選前到選後似乎都保持友好關係,柯重申,他講過,人與人之間的交情也不是一天,以前就比較有來往或是比較友善。

但柯文哲沒有回應是否徵詢產發局長林崇傑、工務局長彭振聲擔任副市長,僅說:「下禮拜二就知道,那麼緊張幹嘛!」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