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毀壞軍譽!酒後大鬧高鐵 國防醫學院校長被拔官

國防醫學院校長林石化喝酒鬧事,被調離現職。(資料照)

國防醫學院校長林石化喝酒鬧事,被調離現職。(資料照)

2018/12/20 18: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防部今(20)日表示,國防醫學院校長林石化少將本月18日晚間酒後搭乘高鐵,大鬧車廂還對乘務員嗆聲,影片經媒體報導震驚社會,國防部決定將林調離現職,並代替他向社會大眾道歉。

綜合媒體報導,林石化18日晚間搭乘160車次高鐵北上直達車,但沿途出現驚擾旅客、危害秩序且對乘務員叫囂等誇張舉動,還要高鐵為他在新竹停靠,高鐵緊急停靠新竹車站並對他作出拒載決定,將他帶離車廂時還受到激烈抵抗,事後查出林石化為國防醫學院校長,事件函送有關單位處理。

國防部對此指出,林石化為少將軍階,為國防醫學院領導幹部,足以代表國防醫學院形象,在言行舉止上,本就要秉持最高標準嚴格自我要求,但卻作出傷害社會的相關行為,使國軍名譽蒙受其害,因此將他調離現職並交由陸軍司令部委員調查,依照規定給予懲處。

林石化學經歷豐富 曾獲醫療奉獻獎

根據國防醫學院全球資訊網站顯示,林石化1988年畢業於國防醫學院取得醫學學士學位,並在1997年拿到加拿大托倫多大學附屬聖麥可醫院臨床研究碩士學位,雖校長職務被拔,但他目前仍為醫學系內科學科專任教授、腎臟科主治醫師、台灣內科醫學會常務理事。

林石化在2016年獲得第26屆醫療奉獻獎,過去曾經擔任三總院長、陸軍司令部軍醫處少將處長、國防醫學院副院長兼三總執行官,在三總擔任過副院長、內科部主任、腎臟科主任等職務。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相關新聞請見

酒醉失態丟官! 林石化視病猶親 曾獲醫療奉獻獎

林石化已被調離現職,但國防醫學院官網上仍未撤除他的公開資料。(圖擷取自國防醫學院官網)

林石化已被調離現職,但國防醫學院官網上仍未撤除他的公開資料。(圖擷取自國防醫學院官網)

林石化(中)被國防部拔官,還要接受陸軍司令部調查。(資料照)

林石化(中)被國防部拔官,還要接受陸軍司令部調查。(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