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脫歐我國潛艇國造案恐受害 技術問題歐盟已關注

我國全力推動潛艦國造案,圖為潛艦國造模型。(資料照)

我國全力推動潛艦國造案,圖為潛艦國造模型。(資料照)

2018/12/19 14: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脫歐協議正在進行中,若完成脫歐,恐影響到我國「潛艦國造IDS」計畫,關注潛艦國造的相關人士透露,之前英屬直布羅陀的Gavron Limited(GL)公司取得「技術顧問」標案,並提供給我國歐洲國家技術的「輸出許可」,但若英國脫歐,這些技術許可恐出現問題。

我國推動潛艦國造案,礙於我國缺乏建造潛艇的經驗,且限制於國際因素,無法用正規管道和他國商談潛艇建造的相關資訊,因此大多只能秘而不宣地進行,前陣子「技術顧問」標案由英屬直布羅陀的Gavron Limited(GL)公司奪得,主因是這間公司在7間參與競標的國外公司中,只有GL公司擁有輸出許可,如今面臨英國脫歐,GL公司的英屬身分恐成為問題。

據《蘋果》報導,相關人士透露,GL公司提供給我國的輸出許可大部分來自於歐盟的公司,若英國成功脫歐,英國將無法再使用當初在歐盟期間的技術、協議,GL公司所提供來自於歐盟的技術將引發爭議,不少歐盟國家因此關注起我國的潛艦國造案,未來恐引發智慧財產權之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