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寶春自稱「中國人」該同情? 呱吉嗆:別拿周子瑜相比

吳寶春發聲明指出,「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遭網友罵翻嗆抵制,但有許多人認為台灣對周子瑜事件和吳寶春有雙重標準,「呱吉」邱威傑則認為,兩者情況完全不同,不應該拿周子瑜相比。(圖擷取自IG、資料照,本報合成圖)

吳寶春發聲明指出,「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遭網友罵翻嗆抵制,但有許多人認為台灣對周子瑜事件和吳寶春有雙重標準,「呱吉」邱威傑則認為,兩者情況完全不同,不應該拿周子瑜相比。(圖擷取自IG、資料照,本報合成圖)

2018/12/11 17: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昨發聲明,強調他支持「兩岸一家親」與「九二共識」,還自稱「我是生於中國台灣的麵包師」,引發各界砲轟,有網友便拿來與藝人周子瑜事件相比,認為台灣人有雙重標準。對此,新科北市議員、網紅「呱吉」邱威傑認為,兩者狀況根本不同,不該相提並論。

「吳寶春說中國台灣時,讓許多人錯愕傷心。有人說台灣人對周子瑜和吳寶春有雙重立場。真的嗎?周子瑜和吳寶春是同一件事嗎?」呱吉在臉書直言,他認為吳寶春與周子瑜情況根本不同,也不是同一件事。

呱吉表示,「當年隻身在異地發展的周子瑜,被迫拍下宛如恐怖份子處刑的表態影片時,大家感受到的不是背叛,而是一種台灣在國際間沒有朋友、沒有選擇的共感悲傷。」

呱吉指出,反觀吳寶春在台灣將麵包店生意經營得有聲有色,有的是選擇空間,而當他頂著「台灣之光」的頭銜,說出「不會只專注中國13億人市場,會放眼全世界70億」這類言論時,「他已經用台灣情懷向我們的社會提款。」

呱吉表示,「今天我們覺得特別受傷,不正是因為這個社會慷慨解囊過了嗎?」他強調自己沒有特別感覺,只是想安慰大家「投資一定有風險」,因為吳寶春的選擇不代表我們犯了過錯,甚至吳寶春本人也沒錯,只是大家需有「投資有賺有賠」的領悟。

2016年總統大選前,當時16歲的周子瑜因手持一面小國旗,被藝人黃安向中國檢舉為台獨藝人,周子瑜被迫像人質般的宣讀「我是中國人」並公開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