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險因重陽敬老金1500元落敗 柯P:幸好年輕人投票不然就被做掉

柯文哲表示,取消重陽敬老金1500元讓他民調少了15%,還好年輕人有出來投票。(資料照)

柯文哲表示,取消重陽敬老金1500元讓他民調少了15%,還好年輕人有出來投票。(資料照)

2018/12/08 14: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這次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選舉中險勝對手丁守中,昨天他就表示,取消重陽敬老金1500元讓他民調少了15%,還好年輕人有出來投票,「不然就要被做掉。」

綜合報導指出,昨天柯文哲在世新大學演講「醫療專業如何問」,並談到重陽敬老金,他說在中低收入戶當中有發放,但他質疑發給有錢人1500元要做什麼?「發給徐旭東1500元做什麼?」柯P也坦言,民調因為此政策下滑,在民調掉了15%後,就沒有人敢跟進,多虧年輕人投票,「不然就要被做掉。」

柯文哲表示,用錢賺錢比用勞力賺錢更快,所以貧富懸殊越來越低,因為資本的效率較高,他認為政府齊頭式發重陽敬老金是不對的事情。他也提到,敬老金最慘的是花了就只能增加不能減少,重陽敬老金2、3年後大概要花60億,1年60億,10年就是600億。柯文哲認為,如果政府可以下定決心、用10年時間把台灣老人福利系統做好,應該就能改善。

柯文哲又談到負債問題,全台灣每個縣市都負債,台北市過去也是,但他4年不到就還了530億。他也表示,欠債是要還錢的,如果欠債不用還錢,「現在就跟你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