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誰當議長? 時力北市議員當選人要求承諾3訴求

林穎孟出任時代力量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同時提出議會改革3訴求,表示若各黨派有意爭取的人選,能承諾改革議會的3大訴求,時力黨團就會表態支持。(記者周彥妤攝)

林穎孟出任時代力量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同時提出議會改革3訴求,表示若各黨派有意爭取的人選,能承諾改革議會的3大訴求,時力黨團就會表態支持。(記者周彥妤攝)

2018/12/07 12:30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當選人林穎孟、林亮君及黃郁芬今舉行記者會,宣布由林穎孟出任議會黨團總召,同時提出「議長中立」、「議會透明」及「議會健康」3訴求,表示目前尚無支持特定的正副議長人選,但若各黨派有意爭取的人選,能承諾改革議會的3大訴求,時力黨團就會表態支持。

林穎孟說,出任總召責任重大,未來4年時代力量黨團,將會秉持時代力量就事論事、理性問政精神及競選政見承諾,擔負監督職責,不負選民託付。

至於台北市議會議長人選,林穎孟表示,時代力量核心價值是政治革新,「議會改革」便是首要之務,這是時代台北競選時的共同政見,因此各黨派有意爭取正副議長的人,若能具體承諾「議長中立」、「議會透明」及「議會健康」3大改革訴求,黨團就會支持。

林穎孟表示,「議長中立」是基本要求,正副議長應承諾退出政黨運作,保持議事超然運作。黃郁芬說,「議會透明」是議會改革重要一環,過去台北市議會委員會不只沒有直播,預算審查更沒有做逐字記錄,因此議長人選應能推動委員會全程線上直播、全面製作速記錄。

林亮君提到,「議會健康」是每個市民在乎的議題,台北市議會應比照功能較健全的立法院,強化市議會法規研究室、設置市議會預算研究室,有助議會問政品質提升。

林穎孟表示,黨團支持的唯一標準即議長人選是否推動這些改革,歡迎各黨派交流討論,讓新一屆的台北市議會有嶄新的氣象,符合人民的期待。

由於時代力量昨天下午發布的採訪通知,提及將於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除了公布黨團總召人選,並說明台北市議會正副議長人選將會支持的人選,因此有媒體在會後詢問是否已有支持的特定對象,林穎孟說,今天才剛召開記者會,提出3訴求,因此仍需待各黨派有意角逐的正副議長人選,對此提出回應,時力才會進一步說明。

談到目前有無人選前來接觸,以及柯市長對此事的態度,林穎孟說,尚無進一步內容,仍舊希望透過實際上的政策訴求,表達她們的理念,「相信目前非常多的議長,也不確定他們的動向,相信只要大家願意回應市民期待,相信就是很多議長可以承諾的事情。」

若國民黨正副議長人選也承諾時力提出的3個訴求,是否也不排除跟他們合作?林穎孟表示,她們才剛剛提出記者會內容,現在還沒辦法回答假設性問題,之後不管任何黨派,若能回應相關承諾,她們會再進一步回應。

談到目前是否有有意角逐正副議長的人選前來接觸嗎?林穎孟說,目前只有秦慧珠有「友善的接觸」,但林也說,秦的接觸不是來找她們,畢竟她們也不希望涉入傳統政治利益交換;林說,秦是以恭賀選上議員的方式前來接觸,但並無接收到角逐正副議長訴求的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