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美國會演講 江啟臣:國民黨從來都是親美的!

江啟臣在美國眾議院演講,聲稱「國民黨從來都是親美的」。(資料照)

江啟臣在美國眾議院演講,聲稱「國民黨從來都是親美的」。(資料照)

2018/12/05 16: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九合一大選上月落幕,西方媒體普遍認為,國民黨在此次選舉的大勝,實際上就是「北京的勝利」。然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江啟臣昨日在美國眾議院演講時,反駁了這一說法,江啟臣還強調:「國民黨從來都是親美的」。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12月4日,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江啟臣在美國眾議院發表演講時表示,台灣把中國視為重要的經濟機會,然而,那些認為台灣人在政治上倒向中國的看法不太正確,「相反,台灣人對台海關係越來越謹慎和實際」。

報導稱,提到台美關係時,江啟臣拉高聲調表示:「請相信我,當我說,誰是我們最好的長期同盟夥伴時,那一定是美國」,他強調,「我們黨沒有忘記歷史,那種認為我們並不看重在美國華盛頓的朋友和同盟的觀點,是錯誤的,國民黨從來都是親美的」。

報導指出,《外交家》雜誌主編蒂耶茲(Shannon Tiezzi)認為,台灣與中國的經濟關係,使得台灣無法完全與美國保持一致;美國在台協會(AIT)理事卜道維(David Brown)表示,由於近兩年中國對台灣加大施壓,使得美國通過了一些對台灣較為友善的法律,而此次選舉結果,對台美關係並沒有實質性的影響。

華盛頓智庫「台美關係研究中心」理事巫和怡則說:「美國當然是希望台灣能變成自己的棋子來對付中國,但台灣要小心,兩邊要保持等距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