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爆「幽靈黨產」 國民黨出示文件否認

黨產會發現國民黨在1959年轉賣「松山油漆公司」土地給台鐵,拿到錢後卻未完成土地移轉登記,至今成為「幽靈黨產」,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今召開記者會公布相關內部會議資料,並強調此事完全憑空捏造。(資料照)

黨產會發現國民黨在1959年轉賣「松山油漆公司」土地給台鐵,拿到錢後卻未完成土地移轉登記,至今成為「幽靈黨產」,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今召開記者會公布相關內部會議資料,並強調此事完全憑空捏造。(資料照)

2018/12/04 11:3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行政院黨產會發現國民黨在1959年轉賣「松山油漆公司」土地給台鐵,拿到錢後卻未完成土地移轉登記,至今成為「幽靈黨產」,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相關內部會議資料,並強調此事完全「憑空捏造」,而且前因後果錯置,黨產會透過媒體提供不實消息,意圖向國民黨潑污水、轉移焦點,該黨嚴正要求黨產會不能成為特定政黨的打手。

洪孟楷出示行政院96年6日15日召開「續商追討政黨不當取得財產相關問題會議記錄」以及「台鐵局於民國49年間向松山油漆廠股份有限公司承購土地,因故迄未辦理產權移轉登記案,辦理情形一覽表」等兩份內部會議文件指出,「松山油漆廠」土地轉移案非常單純,也就是民國49年台鐵局與松山油漆廠價購土地,而從當時到現在,該土地一直都是台鐵局在使用,沒有疑慮,至於土地所有權轉移到現在還未辦理妥適,都是因為49年時水災及人員疏失,所以文件遺失,無法順利辦理。

他進一步指出,根據96年6月7日扁政府時期的行政院政務委員許志雄所召開的會議,其中台鐵局提出相關報告顯示,在93年時也針對當時的主管人員及承辦人員作出懲處,換言之台鐵局自己也清楚並承認這是台鐵內部疏失,而非「松山油漆廠」沒有移交責任。

洪孟楷表示,整起事件與現在的國民黨更沒有任何直接間接關係,當初的「松山油漆廠」是股份有限公司,國民黨只是股東之一,而「松山油漆廠」也已於53年註銷,拿油漆廠與台鐵局之間的爭議,誤導社會大眾影射到國民黨身上,這更是不應該的行為,過去的歷史文件會說話。

洪孟楷要求台鐵局要向社會大眾道歉,為何當初沒有好好保管相關文件,而本案應該依照法律途徑處理,台鐵局卻選擇向黨產會求援,根本就是抱民進黨大腿,完全不符合法律規定途徑,他並敬告黨產會不要見獵心喜,不要以為這樣是追殺國民黨而求表現。

他還說,今天上午黨產會再次宣稱國民黨有相關關係,這更是竹竿架菜刀、睜眼說瞎話,黨產會如果不能秉持專業、中立,這將是國家悲哀,而九合一選舉給蔡英文政府的教訓還不夠嗎?繼續違法亂紀,不知反省,人民會繼續用選票給予教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