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料賴揆辭任時間點? 段宜康:語言不夠精確造成誤解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記者謝君臨攝)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記者謝君臨攝)

2018/12/04 10:48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針對有媒體報導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爆料,行政院長賴清德將在處理完總預算案後辭任,段今澄清,強調有關賴的辭職時間,他並未從賴那得到任何訊息,只是根據客觀事實提供他的判斷,可能他使用的語言不夠精確,造成誤解。

段宜康表示,昨天媒體問到賴院長應否辭職負責,賴揆已在第一時間請辭,後來接受慰留,當時賴講得不是很明確,表示希望留下來穩定政局,包括處理完總預算、前瞻計畫等,他從賴提出留任的原因,研判賴應不會留太久,如果留任,最主要是為了2020年的選戰,可能提出的理由會更積極,而非僅是穩定政局。

此外,上週賴宣布接受3位部長的請辭,今天要發布接任人選,如果是由次長代理,代表賴應不會久留,如果要久留,應該要發布新的人選,這是他的判斷。段說,昨天他講完之後大家好像如獲至寶,可能他使用的語言不夠精確,造成大家誤解,至於賴確切的辭任時間,則應該問賴本人。

針對媒體詢問黨主席是否由黨內「中生代」成員承擔,段認為,本次選舉多位黨員年齡約在50多歲,也算中生代,對他們而言,早已承擔重任;他認為,「中生代」這三個字一定要再精確,或許跟民進黨權力運作更遠的人,說不定更適合。

段宜康說,大家提到立法院長蘇嘉全,他雖不一定符合中生代的定義,但他認為蘇辭院長是重大犧牲,無法理解為何各界反應不好,可能也因為這樣,被點名的中生代人選會有所顧慮,被質疑「為什麼是你呢?」考量現在的社會氛圍,黨主席有更重要的象徵意義,他相信會有適當的人選出來。

被問到黨內有聲音認為,賴如果繼續擔任閣揆,是在耗損自己的政治能量;段認為,他所認識的賴院長,應該不會替他個人的評價做考量,權力越大的越需承擔責任,如果賴留任無法達到其目的,無助於民進黨的穩定,他猜側賴應會做出選擇,考慮留任是對民進黨有益,或是拖慢民進黨大開大闔的腳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